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度市府總預算案,市議會決議要求統刪6億元,不過市府自行調整後,其中大幅刪減道路、橋樑、公園新闢暨整等基層建設經費,金額高達5億元,市議員李天生27日質詢指責太不合理,各界無法接受,要求退回重新調整。

 

台中市今年度總預算1428億元,綠營一度要求大砍歲出80.5億,歲入21.4億元,在議會審查時發生爭議,最後協調歲入、歲出各小刪6億,僅占預算規模千分之4,至於刪除項目則交由市府自行調整。

 

李天生指出,議會決議要求統刪6億元,不過市府自行調整後,其中卻刪除高達5億元的基層建設經費,包括新工處「基層建設道橋樑工程、公園新闢暨整建等建設經費」2億元;養工處「道路橋樑養護小型工程計畫」3億元,由於金額不小,預期將嚴重影響基層建設推動。

 

李天生強調,議會審查預算時,並未刪減5億元基礎建設經費,不過市府卻大幅統刪基層建設預算,市府的做法根本是邈視議會,欺騙議員,並造成市民誤解;「再怎麼野蠻」、「再怎麼傲慢」也不能刪除建設經費,有議員同仁反對事後辦理追加預算,為避免造成困擾,要求直接退回統刪案,重新調整後再送議會審議。

分享

總統蔡英文視察台中抗旱水井工程 台中市中央公園20口井估日出水量破2萬噸

員林家商「高雄輕旅知性之遊」。(照片記者周為政攝、員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