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15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時,關切海線地區產業園區規劃進度,及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場暨周邊港埠設施新建工程進度,要求市府盡速完成。

 

市議員李榮鴻說,台中市長盧秀燕喊出「前店、後廠、自由港」的經濟發展策略,想要吸引廠商進駐,就要先解決廠商設廠或擴廠的用地需求問題。他多次在市議會質詢時建議市府在大安區推動產業發展園區,希望市府能加快速度規劃。

 

李榮鴻進一步指出,台中市現有的工業區幾乎都已經爆滿,包括大里工業區、幼獅工業區、關連一期、豐洲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一、二期,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及太平產業園區等,使用率都是百分之百,廠商擴廠需要用地,輔導特定工廠合法化也要用地,產業用地真的不足,大安區鄰近台中港,開發產業園區可以吸引廠商進駐,促進就業也帶動地方繁榮。

 

此外,李榮鴻還關切「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場暨周邊港埠設施新建工程」,這項工程經費約3000萬,中央補助1800萬,台中市政府自籌1200萬,已納入111年度追加預算辦理,但因為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發包作業,預估約需要額外增加900萬元,針對經費不足的部分,市府已經函請農委會漁業署補助中。

分享

3年來不斷跌倒以輪椅度日 七旬老翁手術後擺脫輪椅重新站起

盧政府經濟發展財政穩健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建設多舉債少避免債留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