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遭酒駕車輛追撞受傷的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二十七日帶傷繫護腰到議會專案報告質詢,他表示,交通建設要有好的交通安全,要求市府檢討防酒駕事件層出不窮。
 
同時,對於濱海橋終於在二十四日動工,但是完工日期卻出現兩個版本,市府專案報告寫明年六月底完工,但是工程告示牌卻寫到八月三十一日才完工,民眾都在問,市府連濱海橋完工日期都跟中央不同調,希望市府要掌握進度、把握方向,楊典忠也建議台中港火車站應設立納入iBike2.0設站,符合軌道運輸優先設站的原則。
 
楊典忠表示,這是專案報告的精確度不足,不然明年六月距離選舉不遠,可能會造成選舉時執政不力的困擾,他並建議,對於當地交通維持疏導要做好,以及鄰近清水大排出海口與高美濕地,施工工程與廢棄物處理都要注意,切勿影響當地生態。
   
針對楊典忠的質詢,市長盧秀燕表示,酒駕事件國家有法律重罰處分,很多民眾對於即使有法律取締也不在乎,所以觀念的宣導非常重要,對於防止酒駕市府會繼續努力;
對於濱海橋完工日期不同調。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濱海橋是市府與中央合作,由中央興建的工程,從本月開工,到明年六月完工,工程廠商在最有利標評選時承諾提早完工,兩者差異是法定公告工期與現地簡報對居民的承諾。

分享

若竹兒教育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賴嬿伃 喜收兒子母親節禮金 轉贈若竹兒加菜金和,康乃馨 足感心

「夏日逸桐趣」活動 在一片雪白如童話般的桐花步道健行 欣賞四月雪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