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母親節送媽咪什麼禮物最實用呢?曾任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賴嬿伃說:現金最好啦!因為兒子冠鈞的孝心可以發揮大愛啊,可轉贈給弱勢身心障礙院生做為加菜金。兒子王冠鈞對於媽媽將自己創業獲利所包的一萬元紅包,毫不藏私地轉贈給社福機構相當感佩與認同。
 
陽光溫煦的午后2:30,若竹兒教育基金會的孩子們正在享用午茶點心,他們熟悉的大家長賴嬿伃榮譽董事長地送來驚喜小禮物,她除了親切問候孩子們點心好吃嗎?老師教的有學起來嗎?更帶來最應景的康乃馨99朵分送給園區所有院生,讓院生再轉送給他們的媽媽。熟料,天真無邪的孩子們一轉身隨即送給教保老師和照護阿姨,雖然語意不清仍舊不斷說著母親節快樂,讓用心付出的老師及阿姨感動得紅了眼眶。
 
賴嬿伃表示:相較於兒子16歲那年「孝心滿分、手抖扣分」,收與不收都哭笑不得的母親節紅包,今年,經營藝品小有心得剛滿24歲的冠鈞提前準備的母親節紅包, 她不僅欣然接受同時也徵詢兒子意見,他說:
「 冠鈞一片孝心媽媽很歡喜,不過有更多弱勢族群需要這一筆加菜金,我們轉贈給若竹兒運用好嗎?」
 
創業有所斬獲的冠鈞立刻接受媽媽這個深具意義的提議,他說:當時候就讀高一,聽到擔任基金會董事長的媽媽正為若竹兒基金會募款大傷腦筋,好不容易把半年的零用錢存下來,加上農曆年長輩給的壓歲錢,湊足了一萬元交給媽媽,想捐給若竹兒,我當然有滿滿的愛心和誠意,他說最近這幾年出社會,知道世界上有許多人需要幫助,如果自己能力做得到,很樂意也很開心能夠幫助別人。
 
站在一旁的賴嬿伃滿臉欣慰,按讚以兒子為榮,她說:新冠肺炎肆虐大環境很不景氣,社福機構捐款大幅降低,千元不嫌多、十元不嫌少,盼望社會上有餘裕的朋友都能一起來關懷這些弱勢團體,捐款專線請洽:05-2209987。

分享

橋聳雲天綠雕園區成果

市議員楊典忠抱傷質詢濱海橋完工日期中央地方不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