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17日在市議會17日進行財經委員會業務質詢,關心歐美即將徵收碳關稅,經發局是否輔導產業界因應?另市府與台開公司官司,造成豐洲二期等工業區開發延宕,完工日遙遙無期,造成台中產業用地荒。對此,經發局長張峯源答詢表示,台開積欠市府34億元,有多起官司訴訟中,而豐洲二期市有地部分,將在9月啟動公共設施工程等工程,

 

蕭隆澤詢問豐洲二期開發案官司進度?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台開共積欠市府34億元,目前有精科一、二期、豐洲二期、工業區護坡地、文山工業區等多起官司正訴訟中。

 

「台開造成台中產業用地荒!」 蕭隆澤表示,台中產業界抱怨找不到工業用地,只開發56公頃小面積,根本不敷使用,而台開與台中市府有多起工業區開發爭議,打官司曠日廢時,造成產業發展停滯,「豐洲二期開發案到底何時能復工?」

 

張峯源表示,豐洲二期總面積55公頃,國有地部分牽涉到補償,而市有地面積23公頃,將投入2630億元,今年9月啟動堤南路拓寬等公共設施工程。

 

關於歐盟、美國將針對初級產品徵收碳關稅,蕭隆澤詢問,市府有無輔導工廠、企業因應?有多少企業取得「碳足跡」認證?他並建議舉辦說明會,以免產業界措手不及。張峯源表示,減碳是產業現在就需馬上面對的課題,主要是在改善製程減少碳排放,會針對特定工廠宣導淨零排放,至於其他一般工廠也會安排

 

張峯源說,台中市府在10年前通過低碳管理自治條例,台中有548家工商業用電需量達到800千瓦,陸續輔導依一定比例設置太陽能、風能或其他綠能、節能設備。而工商業應以綠色生產為原則,降低污染及回收、利用可再生資源,市府補助或獎勵引進低碳科技、發展再生能源或其他低碳產業。

分享

台積電委託吳鳳科大消防系舉辦「消防實務訓練」 包括今年引進的滅火器MR虛擬訓練

清水警分局表揚資深暨績優民防義警人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