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7日在市議會進行財經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在疫情衝擊下,眾多產業損失慘重,市況冷清,傳統市場與夜市的業者們也比往年還艱辛。台中市經濟發展局為再造市場新活力,計畫辦理行銷活動,行銷在地傳統市場的特色,也提升攤商營收,帶動市場經濟。
   
何文海說,此次的行銷活動,針對傳統市場,市府預計加強行銷「名攤名產」,發掘在地市場的名產、特色店家、市場特色等,但是在經發局的報告中,只提到將於今年七、八月辦理豐原第一公有市場及東勢公有市場的行銷活動,並未提到其他行政區的傳統市場。
   
何文海表示,,台中市共有29個行政區,每個行政區都有許多傳統市場,也都有其名攤名產,為何只針對豐原及東勢公有市場行銷,難道其他傳統市場不用刺激經濟、不用行銷嗎?何文海議員批評,經發局不可能不知道其他特色傳統市場,但卻只列出兩個,這分明是草率行事。
   
何文海指出,疫情爆發以來,傳統市場的採買人數銳減,許多市場攤販都因相繼染疫,需要休市,對於市場攤商來說,今年的確不好過,既然經發局有行銷傳統市場之計畫,何文海議員也呼籲市府,讓台中市所有特色傳統市場參與此計畫,應全面性的計畫及執行,為在地傳統市場注入新活力。

分享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里程再邁一步 北側外觀玻璃帷幕完成

台中市營養午餐農藥殘留合格率六都墊底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建議市府與在地農戶契作合作 製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