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城報導〕彰化縣大城鄉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縣長王惠美說,明年12月完工後鄉民從老到小都能獲得照護。


參與動土儀式來賓有縣長王惠美、衛福部副司長周道君、鄉長蔡鴻喜、議員吳淑娟、謝彥慧、蔡家豪等。



王縣長說,「等很久了」,大城鄉人口1萬6000多人,扶老比率37%多,全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截至去年12月底占16.07%,彰化縣16.65%,大城鄉逾25%,長照刻不容緩,感謝衛福部補助9071萬2000元,縣府配合款1601萬3000元,以1億672萬5000元興建6樓長照衛福大樓,總面積3000平方公尺,近1000坪,將衛生所、托嬰中心、育兒親子館、日照中心、C級巷弄長照站、老人健康等都在這棟大樓內,預計111年12月完工。



副司長周道君說,大樓落成後不只照顧長輩,年輕一代也可照顧,是創新型服務,大城鄉親不論老年、小孩或有需要民眾都可在這裡獲得一站式服務,這是未來規劃模式。



王縣長表示,除了大城鄉,二林鎮和芳苑鄉衛福大樓正在施工,北斗、員林和竹塘已發包,將陸續動工,未來長照資源將遍及各鄉鎮。
 


周副司長指出,彰化縣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非常用心,衛服部70幾億元經費,彰化縣爭取七分之一,其中八分之一經費落在大城鄉。

分享

讓使用者的聲音能真正被聽見 市議員黃守達提出將兒童表意權納入《臺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 讓孩子也能參與公園遊戲場新建或改造

美籍瑪喜樂逝世十四週年, 保育院三場追思。(照片喜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