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於前往沙鹿區興安里活動中心參加「警安全巡迴宣導暨治安座談會系列講座」等治安預防宣導,游分局長利用幽默有趣、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針對現今警政治安要點進行討論與宣導來加強民眾安危意識,讓里民對居住安全的信心更上一層樓。
    
分局長游永中對現今詐騙案分享各種案例,例如「防疫補助簡訊」、「邀請投資理財」或是「赴柬埔寨求職」等近來常見手法,並分析各種詐騙手法來告訴里民應在接收資訊當下多加查證,里民除了自己可尋求警政管道尋求協助,更可隨時提醒家長者並在有疑慮時撥打165防詐專線求證其真偽性,亦可前往鄰近的警察機關詢問。
    
現今科技愈加發達,使用手機、電腦網路可接觸的外來資訊量暴增,導致民眾可分辨真偽能力下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的辛苦錢常常就一去不復返,經由此次宣導阻止民眾財物損失,也提供更多警政管道讓里民可尋求協助。
    
交通部公布今年一到五月交通事故件數比去年年一至五月減少二千九百八十二件,不過依然不能掉以輕心,因此針對交通安全宣導,清水分局特邀交通部路老師王月美老師結合令人記憶深刻又有趣的宣導模式,讓興安里里民瞭解交通安全與防衛駕駛觀念的重要性。
 
也加強民眾在路上行駛時如遇大型車輛應多加注意安全距離,防止大型車之轉彎時的內輪差造成的交通事故傷亡,並細細叮嚀各位,行經任何交岔路口時,多聽、多看、多注意的交通安全觀念,才能減少因傷交通事故造成的遺憾。
 
游永中表示,該分局經由轄區社區治安座會針對當前治安要點防詐與交通安全加強宣導,現今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令民眾人心惶惶,希望經由此次宣導讓大家更能對詐騙手法更能有危機意識,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親朋好友的安全。

分享

立委楊瓊瓔爭取鐵路高架橋下活化 潭子9處停車場預定9月中旬開工

夫妻爭吵 丈夫會車傷人被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