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30日在議會進行警消環衛委員會質詢時,關心台中市警察警械裝備和訓練情形。周永鴻向副市長陳子敬和警察局長蔡蒼柏要求,市府對保護第一線員警不要口惠實不至,
 
周永鴻詢問陳子敬,內政部和警政署原本就會編列警械相關預算,但市府是否會編列更多預算添購警械裝備、增加訓練津貼和加班費來支援警察同仁?市府不能只是用口號來支持第一線的警察同仁,市民要看到市府實質的作為。
 
周永鴻詢問警察局長蔡蒼柏,警察在不同勤務下的配槍情形。他指出,警察在處理交通事故等情境時不會配槍,但如果附近即遇到可能需用槍的情境時,執勤員警可能陷入危險當中。周永鴻也希望警察局能盤點需調整配槍狀況的情境向中央反映。
 
周永鴻接著關心電擊槍的數量及配置狀況。周永鴻過去質詢曾多次關心警察局電擊槍數量和訓練情形,目前平均一個派出所約3隻,數量明顯不足。數量即使補足也需要足夠訓練,讓警察使用時得以真正擊中歹徒。
 
周永鴻表示,捷運警察隊雖然有配槍,執行巡邏護車、守望等勤務時也會增配拋射式電擊器、防護型噴霧劑。但捷運場站與車廂相對狹小及封閉,員警遇到歹徒攻擊時可能僅有2、3公尺的距離,即使裝備充足也需要足夠的訓練才能應對緊急狀況。

分享

藝人林志穎駕駛電動車發生車禍起火事事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等人要求消防局針對電動車火災搶救相關滅火輔助設備與器材未雨綢繆

中市警月開罰單五萬張 市議員鄭功進憂心基層員警淪為「深夜停車收費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