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酒駕肇事案件不斷,台中市議員何文海30日在議會進行警消環衛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市警察局辦理酒駕防制專案效力,統計今年1月至5月因酒駕造成死亡人數,台中就有20人,將近全國總計數據的五分之一。與台中市警察局喊出之口號「酒駕零容忍」有違,質疑台中市警察局公權力執行效力不彰,難以達到有效降低酒駕犯罪數量。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這個月26日西屯區才發生情侶於夜店喝酒狂歡後,駕車撞上分隔島;三日後也在北區發生酒駕男追撞前方車輛,可見台中市酒駕事故頻繁,市警局遏止酒駕的公權力並不彰顯。
    
何文海指出,自今年1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台中市警察局接連執行「掃除『醉』犯專案」1.0與2.0之勤務,市警局表示經統計今年 1 月至 5 月台中市警方總計取締酒後駕車 3753 件、移送法辦 1897 人,市警局自認為成績顯著。
    
然根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提供道安資訊查詢網數據,台中市111年1月至5月因酒駕造成死亡人數高達20人,同期,全國人數是111人,台中市與全國佔比將近五分之一,嚴重性非同小可。
 

分享

為實現青年返鄉服務 太平區市議員選舉 國民黨提名的黃佳恬完成登記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引領現在看見未來 保護民眾智慧警安 淨零碳排拒絕燃油車 提升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