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復興路四段台鐵舊宿舍群民宅,原本有既成道路及排水溝,台鐵資產管理局未經法定廢道程序,即將該區域巷道及排水溝填平,以致每逢大雨民宅就淹水、民眾苦不堪言。市議員李中31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委員會質詢時,請主管機關建設局,務必要求台鐵儘速恢復原狀,以維護民眾權益。
 
李中說,陳情民眾所居住宅原為台鐵宿舍群,該區域之巷道與排水溝,以使用超過五十年。但先前台鐵為了活化資產,未經合法廢道程序,就將巷道與排水溝填平、開闢成停車場,以致於他們家每逢下雨就淹水。
 
李中表示,他與建設局養工處和台鐵會勘數次,期間甚至願意替市民開闢另一條排水溝,但台鐵本位主義濃厚,地方單位協商首肯認可的方案,到了總局就被打回票,完全不顧民眾的生活。
 
李中要求建設局,儘速要求台鐵恢復相關道路以及排水溝,以維護市民權益;若台鐵遲不施作,建設局也可先行施作、再向台鐵求償。
 
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表示,他們至現場會勘,已能確定該處的確是既有巷道,且供民眾通行多年,台鐵未經法定程序逕行廢道,他們會要求台鐵恢復原狀,以維護民眾權益。

分享

市民權益束之高閣?台中市議員楊正中:筏子溪流域972筆土地3年未變更

中央能源局欲強制在集合住宅大樓屋頂設置太陽能板 台中市議員李中:此舉不僅有侵犯人民權利疑慮 也將影響建築法規設計避難之原始意旨 請都發局向中央勇敢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