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去年夏季以來台灣降雨異常減少,應對地球暖化刻不容緩,台中市議員吳敏濟連續爭取舉辦11屆北台中聯合贈苗活動,6日在大甲體育場盛大舉行,邀請市民在防疫期間不忘種樹愛護地球,今年苗木多達11種,合計8千株,提供鄉親綠美化環境多樣的選擇。
    北台中聯合贈苗是台中市最大規模贈苗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1屆,種樹已蔚為風氣。每年農曆年後,吳敏濟服務處就會接獲甲安埔鄉親的詢問電話。3月6日一大早就有上千人前往,不少祖孫三代一起出動,連寵物都來排隊領取樹苗,雖然下了點小雨,鄉親們熱情依然不減,堅持現場排隊領苗。
    今年樹苗有桂花、櫻花、杜鵑、樹蘭、白千層、羅漢松、台灣肖楠、七里香、相思樹、木麻黃、台灣海桐等11種,創歷年新高,8千株樹苗1個多小時已全數送完。
   吳敏濟致詞時表示,為改善空氣品質,幫助社區綠美化,服務處在10年前做出重大決定,每年都要在植樹節前舉辦贈苗活動,合計已送出近7萬株樹苗,讓海線地區空氣品質得以改善,過去也爭取在鐵砧山栽種2千多株櫻花,賞櫻不必大老遠跑去陽明山,在鐵砧山甚至甲安埔各個社區就能賞花。
   吳敏濟感謝東勢林管處、農業局和甲安埔三個區公所,最重要的是鄉親持續支持這項植樹活動,減緩氣候暖化趨勢就從自己做起,為美好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林弘敏表示,感謝吳敏濟議員多年來推廣植樹,民眾也熱烈響應,贈苗活動規模逐年擴大,減少海線地區揚塵問題並改善空氣汙染。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林政課長江涵湘指出,樹苗在生長過程會吸收二氧化碳,能減緩地球暖化速度,民眾樹苗必須種在有半日照以上的地點、水分充足、排水良好,每季施一次有機肥,能做到這幾點,就可以把樹種好。

分享

中市青年職場新秀選拔 延長報名至3月15日

李家同出書「回首.揮手」 靜宜大學教職員工表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