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大學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系專案助理教授吳南靖指導大學部三年級學生林珈汝發表論文「An ANN Model for Predicting the Compressive Strength of Concrete」榮登Applied Sciences期刊,收錄於該期刊4月份「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s Applied in Civil Engineering」特刊中,殊為難得。該項研究發表係利用類神經網路分析混凝土配比與抗壓強度間之關係,並建立一個只要輸入混凝土配比,即可預測其抗壓強度的電腦程式,未來將有機會實際應用於各種混凝土結構設計。
 
指導老師吳南靖表示,學生林珈汝在一年級修習其任教之計算機程式課程時,得知該生對電腦在土木工程上之應用十分有興趣,即邀請該生參與研究工作。Applied Sciences為SCI期刊,影響指數為2.474,在工程類排名屬前25~50%,以該生目前大學部三年級學生身分,能於SCI期刊發表論文相當不容易。
 
林珈汝感謝吳老師悉心指導她蒐集、閱讀文獻及如何處理資料,並且詳細解說類神經網路的運作原理。學習的過程中,很多次因聽不懂老師講述的複雜學理,更看不懂老師寫的程式,覺得很有挫折感,一度想放棄,但在老師不斷鼓勵與協助下,逐一克服並突破研究過程中的困難,非常感謝老師給她學習的機會。
 
嘉大教師除教導學生專業及實作知能,積極培育學生跨域整合能力,致力於學用合一,希望提升學生未來職場或升學的競爭力,培育社會國家有用人才,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論文刊登網址:https://doi.org/10.3390/app11093798

分享

嘉義地區最大規模桌球盛會〜嘉義縣《議長盃》桌球大賽 170隊1442人次同場競技

迅期來臨入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