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筏子溪河川行水區縮小變更,第三河川局於108年7月公告並行文市府進行河川區域檢討變更,沿岸共計有972筆土地應回歸農地或其他使用。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接獲民眾陳情,希望市府能啟動專案都市計畫變更,早日把土地還給人民。
 
西屯區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說,經濟部水利署早期為了防洪治水,將筏子溪東岸農地畫成行水區,後來因河道縮減,民國108年7月底,三河局公告「烏溪水系支流筏子溪河川區域檢討變更」,河川區域線大退縮,沿線多出來的土地就回復農業區還給地主使用,不過,地主們等了3年多,都發局都沒有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作業。
 
根據市府資料顯示,筏子溪流域區域變更土地,光是西屯區就有378筆、南屯區也有398筆、烏日區有104筆、上游的大雅區則有92筆,總計有972筆土地範圍需要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楊大鋐表示,地主希望市府都發局能主動進行專案變更,早日把土地還給人民。
 
都發局表示,確有收到水利局轉來筏子溪河川區域檢討變更的公文,但市府在107年10月剛做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並公告,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來做變更,民眾如有需要,可以提出申請做個案變更;市府也會建議經濟部儘快提出個案變更,並納入台中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分享

中秋賞月烤香腸及肉品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蔡精強推薦大安農會研製生產履歷飛天豬品牌 最安全、吃得健康

「新住民姐妹後援會」挺其昌 蔡其昌推四新住民政見獲熱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