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今年因氣候穩定,雲林縣文旦品質優良,產量達5000公噸,縣府為減輕大陸禁止進口影響,與主要產地斗六及古坑公所及市農會合作,積極推廣行銷。台塑企業相挺雲林柚農,今天(5日)大手筆共採購4萬8000台斤計1600箱文旦,委由全國台亞石油及福懋加油站發送,讓全國消費者都有機會品嚐雲林優質文旦。
 
縣政府、斗六市農會與台塑企業,今天在市農會廣場舉辦台塑企業相挺雲林柚農活動,到場來賓包括副縣長謝淑亞、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斗六市長林聖爵、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斗六果菜公司總經理張明璁、雲林郵局局長張素貞、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等人,共同協助行銷雲林優質文旦,讓全台消費者都能品嚐到香甜又多汁的斗六文旦。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文旦品質優良已獲大眾肯定,縣府積極推廣「雲林良品」認證,努力擴展國內外多元通路,無論是北上到立法院辦理宣傳記者會促銷文旦、電視台直播拍賣、線上直播銷售、各大電商平台上架銷售及機關團體團購等,更積極開拓國外通路。
 
謝副縣長感謝台塑企業除長期對縣府社會福利政策鼎力相助,也以具體行動幫助農民。今天活動除協助柚農銷售文旦,最希望的就是將「雲林良品」斗六文旦行銷至全台灣,台塑企業本次認購由市農會統籌辦理,負責文旦品質把關,除協助大斗六地區柚農度過銷售難關,也讓全台加油消費者提早感受中秋佳節氣氛。
 
縣府期盼透過與企業的合作協助在地農產行銷,除了是對雲林農民最直接行動的支持,也能共同行銷優良企業品牌,讓雲林不論企業、農民未來都有更好的管道合作推廣。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指出,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兄弟生前一向非常關心在地農漁民,六輕在雲林建廠後,員工餐廳大量選用當地食材,並與縣內主、副食品供應商訂有長期合約,直接購買在地農漁產品等優質食材,長期協助解決產銷問題。
 
蔡協理說,台塑企業從2020年起,已連續3年認購大斗六地區文旦,今年共採購4萬8000台斤計1600箱文旦,委由企業轄下台亞及福懋全國184家直營加油站發送,凡加滿25公升以上油品就送1顆斗六文旦,贈完為止。
 
台塑企業長期認購在地過剩農產品,包括蒜頭、高麗菜、花生及葉菜類等,積極協助解決雲林產品過剩問題,展現台塑企業多元回饋地方的誠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說,對於縣內各項農產品,除持續透過多元管道行銷宣傳,也透過管道將雲林優質文旦媒合銷售給各企業團體,本次除台塑企業大手筆採購4萬8000斤計1600箱外,其他企業與團體也紛紛響應力挺雲林柚農。
 
包括達德能源公司採購360箱、全國教會單位採購超過1萬箱、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及雲林同鄉會等單位採購超過1000箱、佳大電子公司採購160箱、春豐食品廠採購50箱等,累計已媒合縣內文旦銷售超過1萬3000箱,歡迎企業及相關團體持續向雲林採購優質文旦。

分享

網紅蔡阿嘎夫妻到茂盛醫院篩檢 AI選胚3顆高質量胚胎可望生下1至2個孩子

請市府勿行政怠惰 還給東勢子體二用地居民六十幾年來一個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