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提供偏鄉孩子們更完善的教育資源,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攜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於豐原區福陽國小舉行「第48屆愛在偏鄉夢想起飛兒童圓夢贈書活動」,總計有7所小學(其中6所小學位處偏鄉)受惠。教育局感謝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拋磚引玉,捐助圖書及其他物資給偏鄉小學,公私協力關懷偏鄉孩子的教育,提供更完善的教育資源,擴展學生學習領域與生活經驗。
 
贈書儀式由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張維清、兒童圓夢計畫委員會主委謝孟潮、總會台中區主席林銀穀及台中港女同濟會會長謝淑玲代表捐贈7所小學,並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代表受贈。
 
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指出,台中市推動閱讀教育成績斐然,市長盧秀燕關心閱讀教育的推動及偏鄉學校的發展,積極充實圖書及設施設備,完善偏鄉學校學習環境;台中市更於109學年度首創閱讀教育輔導團,協助各校推動閱讀教育專業知能,培養學生閱讀素養。
 
太平區黃竹國小校長張仙怡表示,閱讀是連接未來最重要的一把鑰匙,對於偏遠學校的孩子來說更是意義重大,感謝同濟會台灣總會致贈學校優質圖書,期盼藉由培養閱讀的能力,讓孩子培養出一雙強而有力的翅膀,未來海闊天空地飛翔。
 
豐原區福陽國小校長郭國澄表示,福陽國小在推動閱讀教育不遺餘力,此次獲贈書籍,引發孩子們對於閱讀的好奇心,強化學生學習動機,更加提升孩子的視野。

分享

東豐快調整招標內容公告 中市府盼吸引優質廠商投標

親子共享好藝術、好好玩!綠美有藝思週末藝術活動9月12日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