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葫蘆墩文化中心由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入選者,及各領域藝術家捐贈優秀作品,充實中心館藏,也為中市留下珍貴的文化資產,特別規劃典藏展,精選繪畫、書法、雕塑、陶藝、攝影等館藏捐贈作品29件,即日起至523日展出,透過不同媒材,傳達藝術家深刻的情感與精湛的技藝表現,邀請民眾一起欣賞精彩豐富的創作。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楊玉梅膠彩作品「迴」以金銀銅箔特質營造出強烈色彩的粗礪壁面,底部鋪陳的礦物質感,象徵人極力衝破層封殘酷的壁壘桎梏,終能迎向遠方光明之都,表現時空交錯的視覺效果。郭心漪取材臺中市的梅川創作「年華」,摹寫靜止川流的池水,於荷葉、魚群、滑石、倒影、落葉和漣漪的布局中,盡顯生靈氣息與生命竄流的盎然生機。

 

朱和貴攝影作品「彩墨風鈴花」,結合現代數位影像的微噴技術,展現攝影藝術的不同層次表現,交融出歐洲古典印象派畫風及中國水墨畫飄逸的意境。江石德青銅雕塑作品「金色大地」,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將純樸世代的美好與濃烈的鄉土情懷熔鑄其中。

 

吳明錩以難得一見的竹材展開技法創作「滿溢II」,顯現原竹的纖維紋理的茶盤,營造超現實空間的水景意象;茶檔則用孟宗竹頭連桿莖,削現出竹節間的疏密節奏,讓茶道融入造景,以天然竹材營造出空靈禪意的品茗美學。

分享

臺中就業中心運用「多元就業方案」助70歲阿公重返職場

邱建富(左)率黃雪梨、柯金德、巫倉泉、林金泉等幹部送紅土鳳梨給喜樂,由林院長代表受贈。(照片黨部、喜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