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擁有25年運將資歷的張姓阿公已退休多年,現年70歲的他因經濟問題急需回到職場,經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就業中心安排他參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幫助張姓阿公成為多福教育關懷協會愛心食物銀行的物資搬運人員,重握職涯方向盤,同時也為該協會照顧弱勢家庭的愛心提供了延續營運的助伴與動力。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是由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動,創造失業者在地短期就業機會,培養其再就業能力,109年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共提供329個工作機會,協助中彰投區中高齡或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再就業,並協助民間團體發展在地產業,促進地方發展。

 

社團法人臺中市多福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黃仁福因愛物惜食,與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合作結盟,由協會每天到各民間單位進行米麵、罐頭等民生必需物資運送,用來照顧弱勢家庭。

 

但因經費困難,人力不足,難以永續經營,中彰投分署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為這些愛心團體補助人力,幫助協會前往更多餐飲業如家樂福、石二鍋等處收集、發送免費食物,讓更多弱勢者獲得照顧,也一併解決食物過剩的社會問題。

 

中彰投分署指出,張姓阿公於年輕時離開東部部落北上發展,擔任送貨司機25年後退休,有感於當時所領到的退休金即將用罄,且邁入70歲高齡,心裡很著急,而到臺中就業中心尋求協助。

 

就服員諮詢後發現阿公具有簡易汽車保養及修護能力,因此透過中心的多元就業方案服務,推介到多福教育關懷協會擔任汽車維護及搬運工的工作,解決了張姓阿公經濟上的燃眉之急。

 

理事長黃仁福也表示,阿公搬運貨物頗有技巧,在工作現場總是努力付出,看到70歲的他對工作還如此熱誠,對協會的工作者也產生了很好的鼓舞力量。

 

臺中就業中心近年來積極開發具穩定社會力量的民間單位,並協助提案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歡迎有意願的民間團體主動洽詢,期待公私資源互助合作,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如欲了解申請方式及相關問題,可電洽04-22225153,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分享

致癌三寶不離身 舌癌男治癒又罹頰黏膜癌 醫籲:拒絕「香檳酒」

葫蘆墩館藏捐贈展 呈現中市藝術名家精湛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