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12日在議會市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表示,台中市政府將資源都放在市區,台中海線持續邊緣化,為了促進甲安埔觀光,他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能承諾2023中台灣燈會能設一燈區於大甲鐵砧山,並簽署承諾書。盧秀燕表示,任何議員的承諾書都不會簽,燈會會針對台中29區做通盤考量。
 
施志昌表示,議會的市長施政報告,盧市長講了很多,卻似乎都與甲安埔沒有任何關係。盧市長常說「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但像是大甲的運動公園,從胡志強市長開始規劃,到現在盧市長最後一年,規劃本也好幾本,但也沒有開工。
 
另外說豐原轉運中心已經啟用,但大甲轉運中心在盧市長上任時的施政報告還看得到,但今年也完全不見了;社會住宅甲安埔也一戶都沒有;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到現在還在等一座雕像;山手線、海線雙軌高架化,在甲安埔鄉親的眼裡也是沒有任何進度;甲安埔是鐵騎慢活聖城,2022年的自行車嘉年華也沒有路線在甲安埔。盧市長真的有關心甲安埔的鄉親嗎?
 
施志昌說,上個會期開始他就有提到希望中台灣燈會能設一個燈區在大甲鐵砧山,來好好宣傳甲安埔。鐵砧山因為蔡其昌副院長爭取了許多經費來做改造,可以透過燈會,來讓台中甚至全台灣的民眾知道鐵砧山已經不同了。他詢問,為了避免讓甲安埔持續邊緣化,盧市長是否能承諾2023年中台灣燈會設一燈區於大甲鐵砧山,並簽署承諾書。
 
盧秀燕表示,29個區如何公平辦理,每個議員都有意見,市府會綜合考量。針對承諾書一事,盧秀燕說,執政四年來各議員的各種連署、承諾書一率不簽。施志昌議員批評,盧市長就是不想做,甲安埔就是放生!

分享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施政報告寫得再好 建設持續延宕、無法兌現也沒用

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房沒地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質問市長家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