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今天(12日)針對國民黨兩位議員候選人召開記者會,指控劉建國學歷造假、有黑道背景、論文疑似抄襲等言論,由競選總部蔡宛緻律師與建國媽媽後援會一同召開記者會澄清,並駁斥「國民黨不抹黑,難道就不會選舉?」
 
劉建國競選總部更痛批抹黑內容,全都是子虛烏有的舊事重提、複製貼上,冷飯熱炒舊議題,如此惡劣行為、不實指控、惡意中傷,請國民黨適可而止,兩位議員候選人為蹭知名度,竟甘願淪為競選對手的打手,「要抹黑潑髒水,請對手先把自己擦乾淨!」
 
建國媽媽後援會表示,每次選舉國民黨就只會抹黑,每次選舉就拿出並非事實的事來抹黑,如此傷害立委劉建國令人不忍心,請停止這種惡質選舉炒作;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廉貴強調,劉建國不想浪費社會資源,除先收集不實指控資料,並會持續提出最好政策爭取縣民認同。
 
林廉貴針對遭指控的劉建國論文部分表示,先前早已對外說明清楚,南華大學旅遊管理研究所規定研究生畢業前,一定要有與論文相關研討會或發表期刊,因此劉建國將論文投稿於研討會,並被接受為口頭發表。
 
由於論文是劉建國與指導教授共同研究討論,所以第一作者是掛指導教授丁誌魰,第二作者則掛劉建國,只是在發表當天因劉建國在立法院有要公,所以將出席報告者列為第三作者,當天研討會主題就是劉建國論文的相關內容,何來抄襲丁誌魰指導教授之說?
 
林廉貴說,107年《學位授予法》第16條修正後,所有論文在國家圖書館一律公開,可以自由借閱,因此不清楚今天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控在國圖查閱不到論文所謂何來?
 
另在網路查閱部分,因指導教授與評審教授建議劉建國論文內有許多量化數據,可再修改精進後投書期刊發表,因此基於著作權法考量,在教授建議下5年內暫不予在網路上公開論文內容。林廉貴質疑國民黨兩位議員候選人在對相關法規都不清楚情況下,就召開記者會胡亂指控,根本是意圖打烏賊戰!
 
蔡宛緻律師表示,關於在選舉期間指涉選舉競爭對手有黑道背景、有經營賭博電玩情事,過去就曾發生在劉建國身上,當時的情況是另一位候選人在公辦辯論會上,用質疑語氣要求劉建國主動釐清,劉建國本身過往是不是有黑道背景。
 
蔡律師指出,歷經訴訟最高法院已還劉建國清白,對方所提3名證人也指是道聽塗說,最高法院判決結果媒體都有報導,令人遺憾的是,今天仍有參選人竟然召開記者會,重述已被最高法院認定不實的內容,足可認為是基於選舉考量,要貶低劉建國名譽,競總認為這樣的重覆不實指控,將會被法院認定比過去該候選人更為惡性重大,一旦訴之法津,絕不會被法院輕縱!(圖/劉建國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

監察院糾正雲林斗六咬狗段開墾案 雲林縣政府:予以尊重但對政治力介入深感遺憾!

建構無障礙環境 中市建設局辦理無障礙建置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