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八歲男童想看煙火離家一公里外迷途,清水警分局梧棲梧棲派出所所長獲報,步行陪同終找到男童的家,家屬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   
    
佳節是親人、家人回家團圓的好日子,假期更是警方「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的重點期間,為了讓民眾們安心,平安順利過好節,轄區治安維護更是警方加強重點工作之一,台中市梧棲區一名年約八歲的男童,於深夜在梧棲大區智路上的台中港酒店前徘徊遊蕩,酒店員工發現,男童獨自一人沒有家長陪同,且男童跟著一位拾荒阿伯身後,擔心夜深會遭有心人士帶走,故先將男孩留在店前並趕緊向警方報案。
    
清水警分局梧棲所所長劉凱萍、員警黃芊雨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關心,發現男孩懵懵懂懂很是無助,員警研判男孩可能擔心家人責罵不斷嘀咕「媽媽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走」,亦無法清楚表達住家地址,卻說自己記得回家的路,因為當時夜深接近十一時,員警擔心男童獨自返家可能會有危險,要求由男童帶路陪同步行返家。
    
返家過程中,員警不斷耐心詢問下,男童說出住在24號之關鍵字,並問出男童姓名後,員警立即研判最近有24號的住址,距離在一公里以外,立刻帶同前往上址查證。
    
當警方抵達後,只見男童父親及奶奶在住家附近焦急四處尋找,男童父親看見員警陪同步行返家,雖心喜卻斥責男童,男童向警方表示,因聽見放炮聲想去煙火,因此才會迷了路;男童父親感激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協助下,男童得以順利平安返家。
    
清水警分局梧棲所所長劉凱萍呼籲,家長應隨時注意其安全,避免讓幼童離開家人視線,以策安全,平時亦可教導幼童走失時正確的求助方式及熟記家人聯絡資訊,有助快速通知家人。

分享

台中的地標?台中市議員朱暖英:第十三期適合興建台中地標

TRML高中數學競賽 明道中學六年連六金 金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