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彰化市長林世賢 ,連日來不斷遭參選市長的無黨籍候選人劉坤鱧質疑市公所寺廟室法源和香油錢去向,林世賢市長認係劉坤鱧的無中生有,為維護公所團隊清譽和媽祖的善心,今(14)日由律師廖國竣陪同至彰化地檢署按鈴申告劉坤鱧「加重誹謗」,廖律師說,劉坤鱧不實言論嚴重觸犯刑法誹謗罪和選罷法,要求檢察官嚴懲,以維社會正義。


針對林世賢的控訴,劉坤鱧仍堅稱寺廟室是黑機關,香油錢去向不明,請地檢署儘速偵辦。


林世賢市長今日由律師廖國竣、寺廟室主任林大猷和市民代表周平、江炳輝等人陪同至彰化地檢署提告,林世賢說,他原本不予理會,但不少資深市民代表建議提出告訴,以維市公所和代表會名譽。

林世賢說,為悍衛所會清譽和媽祖乾淨、善良信仰,他決定訴諸法律,希望對方停止不實指控,以免加重刑責。


律師廖國竣說,對方質疑事項經仔細查證皆為子虛烏有,顯然是對方為選情聲量而杜撰不實內容,為維護市公所團隊的清白,除希望對方立即停止胡亂指控外,並請檢察官依法究辦,讓選舉回歸正常模式。



林世賢說,市公所「寺廟室」有法源依據,其前身的寺廟管委會依據的「寺廟管理辦法」係民國41年由第一屆第三次市代會審議通過,並經縣府和省府備查。


林市長說,訂立寺廟管理辦法時同時成立寺廟室,以接管原來的「寺廟管理委員會」業務,委員會依據民國18年公布的「監督寺廟條例」,接收荒廢的寺廟,由此顯示,寺廟室成立的目的是接管委員會業務,換言之,寺廟室成立和管理權限都有法源依據,何來「黑機關」﹖


林世賢強調,寺廟室預、決算和收入、支出都通過代表會審查,資料都可公開取得,劉坤鱧為自身之利不查證,惡意以不實言論誹謗寺廟室名譽,實在居心叵測。


至於「香油錢去向」和「一億元香油錢不見了」歪論,林世賢說,寺廟室年度收入頂多9千萬元,通常只有7、8千萬元,而香油錢收入每年約4千2百萬元至5千6百萬元,何來「一億元香油錢?」


林世賢指出,依寺廟管理第4條規定,寺廟收入(含香油錢)全歸入公庫,收入和支出皆受市代會審議通過,除呈報縣府備查外,也受政風室、主計室和代表會監督。

分享

台中大坑國小遊戲區修建完成典禮 校長趙秋英只邀請特定民代參加 市議員李中認為有違政通人和之慣例 希望校長日後要避免

城市永遠有成長空間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台中好還要更好 建議台中市政府提前因應少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