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警義消人員的救災設備是否足夠,影響所及甚大,為提升他們自保能力,台中市犁份義消顧問團團長陳玟全號召善心人士,共募集20多萬元,採購20組消防空氣呼吸器面罩,16日捐贈給犁份消防分隊,代表其中1名善心者出席的市議員吳瓊華說,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警義消的設備問題並協助。
 
陳玟全擔任義消工作,平時就視消防同仁為自家人般,相當重視消防員個人裝備的品質,有感於消防隊現有的消防面罩規格不算最頂級、防護力較有限,日前要求地方仕紳、善心人士合資,採購20組空氣呼吸器面罩捐贈給消防局犁份分隊,16日舉辦捐贈儀式。
 
犁份消防分隊指出,因其中1名捐贈者廖先生相當低調,希望在背後支持消防人員,特別委託團長陳玟全、防火婦宣副大隊長吳瓊華議員代表捐贈。
 
吳瓊華特別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忙,她說,這些善心人士不求揚名,但他們的善心義舉可發揮出無限大功德,幫助警義消在救災救人的時候更安全,希望藉由這些善心者的精神號召,讓大眾更懂得珍惜資源,有能力者也能關心並協助警義消所需的設備;消防單位每年的設備需求都不盡相同,盼藉此捐贈行動呼籲更多善心者幫忙。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此次受贈的消防空氣呼吸器面罩設計上有極寬廣的視野面鏡,有助增加火場的能見度,以及完善的空氣循環設計,讓救災面鏡於火場中更加不易起霧,在艱困的環境下,提升人員的安全,且精準控制火勢,增加消防人員的救災效率。

分享

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開始受理申請 採取多項防疫措施 受理場所更換 規劃排隊動線 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酒精消毒

立委楊瓊瓔與市議員吳顯森聯手爭取8274萬元經費 協助大明國小老舊教室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