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高中職110學年度有15校18案申請高中職戶外教育課程補助計畫,雖在疫情影響下,各校遵守防疫準則下仍完成各項戶外教育,其中惠文高中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高中戶外教育基地學校的殊榮,並於今年暑假完成5天單車宜東縱走,從台東出發騎乘單車到宜蘭,路線總長371公里,讓學生從戶外教育的體驗中親近土地、走入社會文化場域,探索與認識世界。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長期注重學生戶外教育發展,鼓勵各校營造屬於學校特色的戶外教育,並期望各校能善用在地資源或跨校辦理各項戶外教育活動,打造能主動分享,跨域整合的人才,讓學生在戶外教育中不僅學到知識,還能形成能力、養成品格,落實12年國民教育互動及共好的概念。
 
惠文高中校長陳建銘說明,此次單車活動在教育局的大力推動與協助下,老師與學生有發揮及表現的空間,學期間已於校內及鄰近區域進行相關課程,並充分的分工,展現跨領域教師互助合作的精神。
 
另外,長億高中戶外教育自108學年度起結合長億人遠征式志工學習服務計畫,將戶外教育推動到偏鄉學校,目前已歷經三個年頭。長億高中徐同學說,學校透過偏鄉服務,將戶外教育的攀樹活動推廣至偏鄉學校,讓他們主動親近苗栗、嘉義國小的孩子,他不但學習到面對困難的態度,也勇於挑戰自己的不可能。

分享

等公車不無聊 中市候車亭積木、棒球造型飆創意

中市職場災害預防實務訓練 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