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籍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與斗南鎮長候選人高明達,今天(23日)晚上舉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立委蘇治芬、陳亭妃及前立委陳柏惟等人到場力挺,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是斗南鎮女兒,特地拍攝影片在場播放相挺劉建國,展現民進黨大團結氣勢,誓言拿回濁水溪以南第一縣雲林,現場近3千名支持者大喊「新雲林、拚未來」,氣氛熱烈!
 
賴清德表示,他聽到劉建國成長的故事非常感動與敬佩,小時候必須去拿救濟品來照顧家裡,他是這樣成長的,他一生不怕困難不怕苦,感謝雲林鄉親一路牽成建國,建國沒有讓大家失望,劉建國在立委評鑑是第一名!他發表農業政見要升級農業,是非常好的政見。
 
賴清德說,劉建國爭取到雲林重大建設,包括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這兩樣重大建設經費高達150億,劉建國經過那麼多歷練,一定能扛起縣長重擔,若雲林人口仍然像現在不斷流失,如果不能改變,雲林未來一定無法接續,因此在此關鍵時刻一定要支持劉建國,為新雲林新未來,打下這一戰!
 
蘇治芬指出,回來斗南非常開心,斗南是她的第二故鄉,感謝大家牽成她曾擔任農業首都首長,她擔任縣長時開始規劃小東工業區、完成市地重劃,並在李進勇縣長任內動土開發。
 
如今小東工業區第一期45公頃已起造完成,但卻沒有污水處理廠及廢棄物處理廠,這個問題是對未來新縣長的考驗,要解決這個問題要有辦法跟中央接軌、中央對話的人,因此她懇請大家把這件事交代給劉建國新縣長,劉建國才有辦法與中央對接,劉建國才有辦法解決沒有污水處理廠的問題。
 
蘇治芬強調,劉建國在全國有很多人脈,她也會當他後盾,協助劉建國招商,讓斗南鎮可以大發展!
 
劉建國表示,斗南要見光明、斗南要更發達,就要選高明達!劉建國說,民進黨在斗南找到腳踏實地的高明達,是鎮長的最佳人選。
 
劉建國說,106年6月1日全國強降雨,造成斗南淹大水,6月3日蔡英文總統就立刻到斗南鎮,當時他向小英總統反映,斗南鎮的水與環境改善要一步到位。
 
對此,蔡總統現場承諾的經費全部到位,現在改善工程陸續進行中,未來也期待斗南鎮可以跟水環境共存共榮,面對現在毫無生氣的斗南,需要透過新的政黨,帶來新生機、新氣象!
 
劉建國強調,就像立委蘇治芬所言,小東工業區不是一個只有動工後就可招商的工業區,需要有配套有相關規劃,才有辦法吸引業者進駐。而農業走到現在,不能只是精緻農業,要連結到生技與科技,這些都要斗南鎮公所來配合,讓農業產值提高,「沒理由屏東做得到,雲林做不到」。
 
劉建國指出,雲林縣人口短短3年從68萬減到66萬,雲林的年輕朋友失業率高過全國,就連教育預算花129億,結果教育面向評比卻是全國最後一名,康健雜誌健康城市大調查,雲林也是倒數第一,幸福城市也都是倒數最後幾名。
 
但嘉義縣4年卻可以打造4個產業園區,人家失業率比我們還低,但照顧老人比例比我們還高,為什麼?
 
劉建國表示,因此他向中央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就是要讓雲林成為照顧長輩模範縣,還有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讓雲林醫療可以升級,這些過程總統府聽到我們聲音,但雲林縣政府這些年為雲林做了什麼?
 
劉建國說,雲林產業輸人家、醫療健康也輸人家,雲林不可以再退步,雲林不可以再等下去,雲林縣更不能再等一屆,為了雲林長輩及下一代的就業,讓孩子能留在家鄉工作,讓長輩可以有人照顧,讓長輩、年輕人都不用煩惱,創造雲林最簡單的幸福,就是支持劉建國與高明達雲林服務團隊。
 
高明達指出,他與立委劉建國一起為斗南鎮爭取的水土保持、老人福利、農水路及斗南車站跨站建設等,大家有目共睹,未來他若擔任鎮長,會延續劉建國關心在地的精神,爭取斗南做為模範照顧老人的地方;「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有好的政策也一定要有好人才,因此要讓民進黨候選人全部當選!
 
高明達強調,斗南30年前與虎尾繁榮度差不多,但現在越來越落寞,試問現任鎮長作的好嗎?很多政策都是劉建國委員爭取所建設的,即便縣府編列預算給鎮公所發包的建設,品質也非常糟糕,他一定會持續爭取建設,並把關好建設品質,希望大家作他的後盾,讓斗南有更好的建設與繁榮!(圖/劉建國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

2022臺東藍海生活節 電輔車相伴微旅行 打造慢經濟下的藍海生活

台東藍海生活節 「活水湖」SUP 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