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與虎尾鎮長候選人黃清財聯合競選總部今天(25日)成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蘇治芬、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到場相挺,現場湧進5000多群眾支持,氣勢壯闊,現場群眾高呼「新雲林,拚未來」,士氣高昂!
 
總統蔡英文表示,她要告訴大家,這是她這個月第四次來到雲林,因為「我很想要贏!」;蔡英文說,雲林這一戰非常重要,因此她想要改變雲林!
 
蔡英文指出,雲林縣在蘇治芬立委當縣長時代,把「農業首都」的基礎打得很好;但是我們發現,上次換了國民黨回來執政,縣政府卻找不到雲林進步的方向。
 
蔡英文說,劉建國爭取的「國家級高齡醫學暨社會福祉研究中心」,她要特別告訴大家,這是劉建國鍥而不捨,一而再、再而三不肯放棄,一直到前幾年她來雲林,真的感受到劉立委的熱情,感受到他對地方的感情,因此我們一定要支持他。
 
蔡英文認為是劉建國感動了中央政府,所以雲林才有個高齡健康研究中心,同時雲林的長輩比較多,所以台大醫院虎尾分院也在擴建,要讓雲林醫療條件更好,雲林人的健康照護更好。
 
蔡英文強調,不只是劉建國拚縣長要贏,我們的議員、鄉鎮市長也要全壘打。 為了更好的雲林,距離選舉只剩62天,我們每一天要繼續衝、繼續拚,劉建國加油,雲林人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行政院長要帶一團跑全台灣,第一站就來到雲林縣,要來跟大家拜託。雲林是我們最大的糧倉,但國民黨不重視雲林、對農民最不照顧,520農民運動就是從雲林開始。蔡總統就任後短短2年,就把農民需要的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甚至是農民退休金通通做到。
 
雲林是養豬大縣,蘇貞昌說,之前中國發生非洲豬瘟,他2019年就任行政院長的第一天就去桃園機場,下令行李檢查從30%提高到100%,鄰近國家中,只有台灣和日本把非洲豬瘟守下來,政府守護豬農、讓台灣鄉親還有豬肉可以吃。
 
蘇貞昌指出,劉建國與立委蘇治芬為農民爭取許多補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很打拼照顧農民,包括補助農機、改善農水路、養豬場升級,還有補助冷鏈政策等。此外,劉建國也爭取台西綠能專區、中科虎尾園區,將替雲林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蘇貞昌認為劉建國雖然是歹命囝仔出身,但他連續做多屆立委,沒有給雲林人漏氣,不論怎樣評鑑,劉建國都是第一名好立委,劉建國為雲林鄉親爭取那麼多,他已準備好了,讓中央地方一條線,配合蔡總統,一起顧台灣拚未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細數與劉建國共同努力的法案,諸如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務農受傷可以領傷害給付,還有農民退休儲金,農民60歲退休後每個月可領3萬7000元,以前農民看天吃飯,現在有農業保險法,未來農民不論種什麼農作都有保障。
 
陳吉仲說,以前國民黨在雲林農水路建設才5億多,在劉建國立委爭取下,每年至少8億元,農機補助政府也出三分之一等,這些都要感謝劉建國在立法院努力爭取。
 
同時劉建國提出的農業政策白皮書,也是他看過最好的農業政策,因此一定要讓劉建國當雲林縣長,陳吉仲九十度鞠躬說,農家子弟陳吉仲拜託大家,大家一起來支持劉建國!
 
劉建國表示,他要特別拜託虎尾鎮民,鎮長候選人黃清財是腳踏實地的好人才,非常勤勞為鄉親服務,大大小小事情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有堅強的意志,勇敢承擔起虎尾這一役,希望大家一起相挺黃清財,不要讓他孤單,一起創造進步的新虎尾!
 
「大家都不願意看到雲林原地踏步!」劉建國指出,很多政治人物都會用《天下雜誌》評比來當標準,我們不要求有5星縣長,但這幾年該雜誌對雲林不論是環境力、競爭力、經濟力評比,連續3年都是倒數幾名,康健雜誌健康城市評比,更連續2年最後一名,光是這兩個就知道雲林狀況很差。
 
劉建國認為雲林縣在長輩照顧上也做得不好,全國長照2.0全國布建已來到67%,雲林涵蓋率只有57%,比全國少了10%,比嘉義少6、7%,比彰化少4、5%,比南投少了16%。
 
小孩教育也有問題,雲林縣去年編列129億教育預算,但在主計處教育面向評比,卻是敬陪末座,同時雲林縣15歲到29歲青少年失業率最高,遠高於全國平均值。
 
劉建國說,雲林與嘉義縣一樣都用4年,嘉義縣現在有6個產業園區正在進行,雲林一個新的都沒有,同時在這3年人口還減少2萬多,這4年雲林的各項數字,真的是對雲林鄉親無法交代!
 
劉建國表示,今天很驕傲、很有自信地向鄉親報告,我們把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爭取到虎尾,我們讓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趕快擴建,這些是他和黃清財以及台上所有民進黨公職人員所共同發聲與努力爭取的成果。
 
更要感謝蔡總統聽到我們的聲音,感謝蘇院長全力支持,我們一定會為大虎尾區打造一個醫療照護重鎮,同時未來雲林也將結合科技與生技農業,打造「雙技首都」,讓雲林農業升級,透過醫療重鎮與雙技農業的雙軸心發展,讓雲林改變、大步向前!
 
劉建國特別呼籲鄉親,11月26日投票日,是改變雲林的最關鍵時刻,因此他拜託雲林鄉親,大家一起努力來拚,共同創造進步繁榮的新雲林!(圖/劉建國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

民進黨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陳雅惠推首部競選CF 強調認真「惠」做事

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競選總部成立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盛讚李俊俋中央、地方歷練豐富 一定可讓嘉市脫胎換骨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