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1日上午長福國小在校本部音樂教室舉行第1場次對外招生說明會,由校長黃彥超主持,縣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紀忠良代表縣府出席,縣議員林芳伃、葉仁創及長福國小第9屆畢業現任國姓鄉公所農經課課長郭俊龍都到場致意,現場有近百位親子報名參加,除國姓鄉各村家長外,也有從阿根廷歸國的台商家長、在台匈牙利籍外語教師、台中市西區家長及在家自學家長也都帶著孩子一起來聆聽,場面熱烈。
紀忠良科長表示,長福國小在今年8月即將轉型成為南投縣第一間非原住民地區的公辦公營實驗小學,預計7月17揭牌典禮,將為本縣教育的創新帶來一番新氣象。該校在校長及教育團隊努力規劃下,朝向解構課綱之部定課程、學習評量方面也有更開放、更多元、更彈性的調整空間,具備排除課綱之領域、節數等規定、開放學區可招收跨縣市及跨學區學生、跨領域混齡分組學習等三大特色,未來該校將朝向混齡學習方法,讓孩子透過體驗學習,可以放眼國際,同時也藉由長福國小實驗課程成效作為其他學校的辦學參考。
黃校長指出,該校位於南投、台中交界處,交通便利,擁有周遭自然資源豐富的優勢,學校藉此優勢資源,積極推動戶外探索,發展「攀樹、垂降、搭建樹屋」等體驗課程,探索大自然,將課堂帶出教室外,學習無限延伸。該校不但是新課綱前導核心學校,109年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殊榮。
未來教育理念有二,實驗創新課程方面以「探索體驗‧放眼國際」為主軸,依探索體驗學習(Expeditionary Learning)精神,採用問題導向、專題本位、探究、任務導向與經驗學習等學習者中心模式,提供學生真實的學習情境與經驗。
另一方面,積極引進外籍師資及人力支援課程教學,並與「星光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簽訂姊妹校,進行交流活動,著重國際教育、雙語教學環境,在實驗課程活動中增加運用英語學習之機會,打造探索體驗式的國際教育。希望藉此讓孩子得到帶得走的能力,培養負責、能被感動、能懂得學習及感恩,課程較傳統小學活化及深化,教學方式也有所調整,跳脫既有課綱限制課程更精緻化,未來也採開放學區,尊重家長的教育選擇權,歡迎有意願讓孩子就讀實驗小學的家長踴躍帶孩子來就讀。
當天與會家長在了解校方詳盡的招生說明和教學規劃後,都表達高度就學意願。國姓長流村在地的陳姓家長表示,很高興國姓在地能有一所實驗國小,目前有2個小孩,較大的小孩有讀過國姓國小及高雄市勝利國小,感覺學習過程都沒有獲得很好的學習資源及符合想要的學習理念,現在故鄉國姓終於有一所實現小學令人振奮,對於校方打破課綱的實驗課程,讓孩子親近自然,學習獨立與快樂成長,進而跨越全世界的教育理念深表認同,因此決定就讓3年級和將就讀1年級的2個孩子到長福國小就讀。
 

分享

公益演唱會,招待志工朋友。(照片縣府、員榮提供)

110年慶祝童軍節暨女童軍懷念日大露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