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陳榮昌、張原銘、張皓傑、林重鎣台中聯合報導】距離1126投票日倒數55天,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1日上午連趕6場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創下空前紀錄,不過盧秀燕從不喊累,從北屯到北區都是盧市長在立委時期的選區,北屯、北區兩場競選總部上也遇到好多熟悉的鄉親,壓軸再回到大里,也就是盧秀燕競選總部所在地,一樣是滿場鄉親給予支持,為盧秀燕連任打下良好基礎。

盧秀燕一早先趕赴后里區參與台中市議員陳本添聯合競選總部成立。盧秀燕表示,后里是她媽媽出身的地方,回到后里備感溫馨,有特別的感情,陳本添是第一名的后里議員,因為從小孩到長輩,都認真監督市府,為地方爭取福利。

盧秀燕也向市民暢談近年后里的重大政績,提到近年活化舊后里國中校舍,打造親子館與長青學苑,親子館讓小孩有活動空間、長青學苑讓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在內埔國小新建幼兒園、興建全台最美的后里動物之家、圳寮路截彎取直便利區域交通,陳本添給予市府指導,秀燕與本添繼續合作,讓大家過好生活。
   
隨後,盧秀燕來到豐原區,參與連任多屆的台中市議員張瀞分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盧秀燕稱讚張瀞分議員的努力與經驗,舉凡豐原大小事情,張瀞分議員都瞭若指掌,不論老人健保、交通建設、美樂地計劃等等,張瀞分議員都用心協助市府推動,是重量級的議員。
   
聯合競總成立大會上,前資政、前台中縣長廖了以為盧秀燕市長授戰旗,豐原在地的立法委員江啟臣為張瀞分議員披上彩帶,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緊接著,盧秀燕趕赴潭子區潭水亭觀音廟,參加台中市議員賴朝國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先誠心參拜觀音媽後,盧秀燕也為賴朝國助講。盧秀燕提到,她帶著建設潭子的成績單回來跟大家報告,全台中29區警察局的市警局總部就在潭子,以前別人說潭子是蛋白區。警察局設在這,潭子是蛋黃區,已經是台中市的核心。

提到建設國民運動中心,盧秀燕表示,她與賴朝國議員關心市民運動場所之外,也關心幼童的活動場所,潭子區新落成「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小孩到大人都能使用。今年台中市是六都失業率最低的城市,因為市府積極招商引資,創造就業機會,近期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即將落成,產業進駐能提供給市民朋友更多的就業機會。

上午10點半,盧秀燕來到北屯區台中市議員沈佑蓮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千名支持者高舉國旗旗海飄揚,場面非常盛大,盧秀燕在歡呼聲中授予戰旗給沈佑蓮。盧秀燕向滿場的支持者表示,她支持沈佑蓮的理由很簡單,北屯就像她的家,過去8屆都在北屯,沈佑蓮議員則是爭取第六任議員,兩人都是深耕北屯多年,一心只想讓北屯更好。

盧秀燕提到,過去四年在沈佑蓮議員的共同努力,北屯的建設越來越豐富,包括台中巨蛋即將開工、已經開工的北屯國運中心和北屯圖書館等等,加上捷運綠線總站就在北屯,綠線通車之後交通非常方便。過去北屯沒有公托,經過她和沈佑蓮的打拚,現在的北屯擁有4座公托,拜託市民一定要支持沈佑蓮繼續為北屯努力,讓北屯的生活環境更好。

隨後,盧秀燕趕到北區陳文政議員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一到場看到北區的鄉親父老,還有許多基層服務的里長,就一一問候感謝里長、鄰長與北區鄉親多年的支持,所以台中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就是她向中央爭取9億預算落腳在北區興建。

盧秀燕大讚陳文政努力促成北區肉品市場活化轉型,美樂地公園爭取了12座,大家一定都有感受到,路變平了、公園綠地變多了,這都是因為陳文政的積極奔走爭取而來,誠懇呼籲鄉親,不能讓好議員被埋沒,一定要讓陳文政繼續守護北區。

最後,盧秀燕來到大里區,參與台中市議員林碧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被震耳的凍蒜聲包圍,盧秀燕表示,四年前非常感謝碧秀議員大力支持市府恢復老人健保的預算,讓她可以在上任第一年就兌現承諾,一定要讓「超級女力」林碧秀議員繼續守護大里。

「傾聽市民的需求」是秀燕和林碧秀議員共同努力的方向,除了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在去年十月啟用廣受好評,在林碧秀議員的積極爭取下,大里成功國中期待40年、立新國中期待21年的活動中心也在月初正式動工,兩處都規劃地下公有停車場,也解決了周遭居民停車的問題。

分享

蔡其昌擔母雞 全力拉抬民進黨市議員 力拚全壘打

緣來太平 金婚、鑽婚暨白金婚紀念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