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2日回到最熟悉的海線舉辦第三場造勢晚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屏東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何欣純、李昆澤及青年後援會會長陳柏惟到場力挺,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及楊典忠也一同參加,現場爆場湧入數千名鄉親,齊聚相挺力拚海線人出市長,換掉不重視海線,不推動任何大建設、年年評比吊車尾的盧市長。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看其昌受訪才知道,自己的任務不只是輔選而已,未來還要背書蔡其昌的政見補助預算,這不只有行動力,更是想得很遠,連台中以後的力氣,今晚就要準備好,未來絕對是有遠見的市長。
 
賴清德提到,韓國唯一卸任後沒有入獄的金大中總統,任內推動韓國國際地位及重要建設,但是金大中當年贏得總統大選也是靠著自己的故鄉光州,當年選舉開票到最後,只剩下光州尚未開票,而光州必須要開出超過78%的得票率才能當選,所有人都認為金大中無法當選,最後光州開出超過80%的選票讓他當選總統。
 
賴清德呼籲海線鄉親,蔡其昌能不能夠當選市長,就是要靠海線鄉親的肯定,把票投出來支持蔡其昌,讓他獲得至少75%的得票率,第一選區要形成一個意志,要擔起大台中進步最重要的責任,要做蔡其昌的先鋒官,舉頭旗、戰頭隊,團結奮鬥一直到贏得勝利為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蔡其昌在立法院擔任副院長非常的用心,蔡英文總統也對他讚譽有加,他在中央為台中市爭取了1267億預算進行建設,就是為了讓台中人生活的更好,中央地方一條心,建設福利更用心。
 
蘇貞昌提到,蔡其昌擔任過助理、台中縣民政局長,一路到四屆的立法委員,不分縣區、市區,蔡其昌是最了解台中市的人選,相信他可以給台中市好將來,台中市值得更好,需要一個有魄力、會做事的市長,懇託鄉親「台中強、國家才會強」,市長選舉支持蔡其昌、議員選舉紅不讓。
 
蘇貞昌細數民進黨執政中央政績,包含少子化預算從剛上任的每年新台幣150億元,到今年800億元、明年1000億元,用一年半的時間完成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生生用平板及孩子們營養午餐的補助從3.5元大幅提升到14元、疫情期間台灣守得最好、社會衝擊最小。
 
不僅如此經濟成長率還達到6.57%,創11年來新高,長照預算從馬政府時期僅編列極少的46億元,明年將達到史上最高的649億元,讓全台灣長照據點破萬處,台中市的長照據點也從63處增加到1532處。
 
蘇貞昌強調,在國際情勢嚴峻、中國不斷以軍機、無人機擾台的情況下,民進黨堅持守住台灣,反觀國民黨不敢罵中國,還組團到中國進行不公開會談。而台中是國家的中樞,台中港是離中國最近的港口,台中市長要負責顧地方的民防。
 
當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時,基輔市長是抗俄英雄,但中國國民黨對中國是這種態度,全世界都在看當台灣人被中國打壓,當英國、美國、日本大力支持台灣時,台灣人會選擇親中的國民黨還是堅定守衛台灣的民進黨擔任市長,過去台中市民在立委選舉中非常會挑選、選對人當立委,這次市長選舉也要拜託台中市民,讓全世界看到台中選出一個顧台灣、為台中的蔡其昌市長。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台中位在台灣的中間點,南來北往非常繁榮,台中應該要是帶領彰化、南投,作為一個區域的共同體的領頭羊,然而這些年來我們卻沒有看見台中的發展,讓我們感到很可惜,而盧市長對台中市政用不用心,市民朋友最清楚。
 
蔡其昌非常年輕就擔任台中縣的民政局局長,一直以來都為海線的鄉親服務,2005年我在立法院的時候,見到這位比我年輕有為的同事,他的行動力是我們看得見的。蔡其昌這次參選台中市長,提出了「台中十大建設」,就是為了讓台中變得更好。
 
過去這四年,台中的各項建設停滯不前,蛋黃區越來越繁榮,但是蛋白區的海線卻與市區有越來越大的差距,為了改變台中的城鄉差距,這些年來蔡其昌為海線爭取許多大型建設,為海線鄉親盡心盡力,讓大家更好生活。年底大選請大家給蔡其昌一個機會,帶領台中向前行,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表示,過去立委選舉海線鄉親以近七成選票的支持蔡其昌,讓蔡其昌得票率持續攀升、屢創新高。這次台中市長的選舉,我們將展現海線的團結意志,一起讓全台灣、全台中看見我們改變的決心!
 
台中要進步、我的故鄉要進步,必須要靠自己來承擔,蔡其昌努力在地方、在中央爭取各項建設,我們才能一件一件解決台中市所遇到的問題。自35歲擔任立法委員開始,非常感謝海線鄉親的支持,我們海線在風頭水尾,位處郊區、人口稀少,有許多的建設要執行都很困難,也很少人願意居住在這裡,然而海線需要進步,我們需要更多的基礎建設。
 
蔡其昌強調,自己從政至今,是海線的鄉親在背後支持,自己現在才能站在這裡代表海線,從海線出發為整個台中市服務,讓這個城市更加進步,這條路走了很久,也走得很辛苦,但是只要有各位鄉親站在背後支持,蔡其昌一定會繼續勇敢向前行。
 
現在的市長沒有把我們海線放在眼裡,四年來自己與台中海線議員都不斷向她建言,海線的火車班次不足,鄉親在交通上非常不便,因為我們有許多區段的鐵路都是單軌,無法增加更多的班次,然而海線的雙軌高架化,我們等了四年遲遲沒有等到,所以我們不能再等了,我們要靠自己。
 
蔡其昌也提到,清水有鰲峰山,大甲有鐵砧山,這些年來蔡其昌從中央爭取經費一年一年的整建、翻新,鄉親們也看得見改變,然而我們最重要的目的不只是翻新,而是要讓海線雙峰能夠成為海線鄉親一個優質的休閒公園,也帶動地方的觀光發展,吸引更多人來到海線體驗我們的生活。
 
立法委員只能替大家爭取改善經費,這些事情只有台中市長能夠做整體的市政規劃,所以蔡其昌參選市長就是要改變海線的命運,讓海線翻轉向前行。縣市合併市區要更加進步,海線也要迎頭趕上,蔡其昌當市長一定要解決縣區邊緣化的問題,我們透過一個副都心、三個海空港、兩條捷運線一定能讓海線更加進步,盧市長做不到的,就讓蔡其昌來做。
 
青年後援會會長陳柏惟指出,如果你問我蔡其昌跟盧秀燕有甚麼不同,盧秀燕是失敗找理由,蔡其昌是成功找方法、找執行力,兩人的國際路線也完全不同,盧秀燕找親中的人來當國際委員,蔡其昌有遠大的國際觀要跟全世界接軌。
 
蔡其昌在海線出生,龍井東海大學讀書、太平當兵到豐原當局長,可說是一生都在台中,這幾年擔任立委期間也為海線爭取很多重要建設,改善海線過去落後的基礎建設,讓最懂台中的蔡其昌當市長,一定可以打造更好的大台中。
 
同時,身為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時常代表台灣接見我們的國際友人,當蔡其昌在國會接見美國的裴洛希議長時,盧秀燕作為台中市長,卻讓自己的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在兩岸關係緊張的時刻參訪中國,做出向對岸輸誠的舉動,這樣的市長要如何保衛台中市民?年底大選,請大家給蔡其昌一個機會,蔡其昌要拚全台第一名台中,為台中人找回這些年失去的光榮感。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及楊典忠也共同表示,盧秀燕市長當選至今,四年的時間過去了,捷運藍線還沒動工,我們在市議會質詢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盧市長說要回去研究,研究了四年也沒有做,還有海線的雙軌高架化,盧市府不願意負擔地方配合款,讓海線鄉親遲遲等不到海線的建設,不是做不到,只是不願意做。
 
這次蔡其昌提出許多海線的大建設,我們海線絕對有實力能夠成為台中市的副都心,只差一個有心、有願景、有執行力的台中市長,拜託海線鄉親最後五十幾天做伙努力,做伙拚,讓海線出身的蔡其昌市長當選,為海線帶來大建設,也要拜託鄉親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讓市議員全壘打,進入議會成為蔡其昌及鄉親最強的後盾。

分享

舊鞋救命!雲林縣長張麗善呼籲鄉親 讓二手鞋成為非洲孩子最溫暖的祝福

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推薦大埤鄉長參選人簡碧慧 是會做事、努力認真照顧農民的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