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母親節前夕,彰化家扶表揚9位自強母親和2位模範寄養媽媽。


家扶從縣內1752戶扶助家庭中遴選9位自強母親,另從51戶寄養家庭中選出2位寄養媽媽接受表揚,家扶統計,扶助家庭中有50.13%單親母親,11.21%隔代教養,16.5%雙親患重病、子女身障或撫養子女人數眾多,今年受表揚的9位自強母親包括3位隔代教養、替代母職的阿嬤。


家扶說,自強母親歷經人生低潮、酸甜苦辣,離婚、喪偶、家暴或家人重病,但都不畏艱難,為了孩子,母親﹁甘願﹂擔起責任做牛做馬。


家扶說,﹁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模範寄養媽媽超越血緣的愛和照顧,全年無休,24小時不打烊的愛陪伴寄養兒少重拾勇氣,展現不同的母愛,更令人敬佩。


表揚大會由自強母親及寄養媽媽帶著家人進場,母親將康乃馨花束送給現場貴賓和親子,祝天下母親,佳節快樂。


接著播放﹁甘願﹂影片,呈現自強母親不畏人生逆境及寄養媽媽的愛,接著由貴賓為自強母親和寄養媽媽加冕,象徵榮耀的花冠肯定母親毅力,期望延續下去。


子女接著給母親或阿嬤洗腳,抹護足霜,滋潤雙腳,報答母親或阿嬤的付出,過程充滿感動。


縣長王惠美和前市長邱建富(民進黨縣黨部主委)也蒞臨會場頒贈捲軸,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前縣長魏明谷、立委黃秀芳、成功獅子會輔導會長邱淑慧、田中扶幼主委陳世曉、彰化扶幼主委廖慧珠、員林扶幼主委賴秋樺、兒少保主委施燈煌和永久認養人會長曾藍慧伉儷等人也到場頒給獎狀、禮金和禮品。


現場安排母親蛋糕DIY,由親子發揮創意和巧思製作蛋糕,家扶烏克麗麗才藝隊和樂團演唱多首與母親歌曲,場面溫馨。


家扶自立青年劉進陽和喻仁投資公司姚圳杰董事長各捐十萬元。


家扶主任王震光感謝長期協助中心的愛心人士,替家扶親子搭建穩固溫室,讓親子化阻力為助力,以花朵綻放之姿面對人生挑戰。

分享

王縣長表揚38位各鄉鎮市推薦的模範母親。(照片縣府提供)

全台唯一國際認證 麗寶國際賽車場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