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協助更生受保護人順利就業,勞工局就業服務處與台灣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合作建立線上轉介機制,提供客製化就業諮詢、推介在地工作機會及就業後追蹤,加上臨時工作津貼、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等方案,另每月定期至台中地檢署觀護人室進行駐點就業服務,提供最新求才職缺,去年至今,已協助超過200名更生人重返職場。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更生受保護人因前科紀錄較不被社會大眾接受,在求職就業上容易碰壁,勞工局設置「更生受保護人就業服務單一窗口」,由專責就業服務員運用個案管理方式,依就業需求及職涯目標,提供個別化的就業諮詢及職缺媒合等多項服務,並透過成長團體活動,由專業諮商心理師建立就業觀念及重建工作價值觀,增加就業自信心,再次勇敢面對社會職場。

 

就業服務處舉例,剛滿60歲的小游(化名)曾做過洗床、大貨車司機等工作,後來因為酒駕而入監服刑,期滿出監後因有前科一直找不到工作,居無定所倚賴福利單位供餐。

 

後來由更生保護會將小游轉介至就業服務處,就業服務員協助小游先居住在社會局的短期安置場所,以及提供送餐與關懷服務,並為他推介社區清潔工作,穩定就業至今已滿6個月,生活逐漸回歸正軌。

 

就業服務處指出,就服處長期與人安基金會、更生團契等社福團體,建立轉介個案就業服務,並自107年起與台中地檢署觀護人室合作辦理「求職便利通計畫」,提供駐點就業服務,每月一次指派就業服務員至地檢署提供就業諮詢、求職登記及各類徵才資訊,直接媒合更生人在地工作機會,幫助他們順利就業及穩定生活;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更生朋友,洽詢更生受保護人就業服務單一窗口04-22289111分機36203,或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 )查詢。

分享

劍湖山渡假大飯店舉辦幸福花嫁情定劍湖山 戶外戶內婚禮體驗示範 為準新人展開幸福的樂章

南屯精科、太平育賢釋出26戶好宅 5月3日至5月28日開放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