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支持照顧獨居長輩,補助3個民間專業團體,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分區關懷全市約3435名獨居長輩。響應10月重陽敬老月,老五老基金會近日連結社團法人台灣生活規劃術協會,為73歲獨居的李伯伯打掃清潔居家環境,讓家中煥然一新,生活更舒適安全。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李伯伯是老五老基金會關懷對象,獨居公寓6樓,因為中風行動不便,也無力打掃,導致居家環境雜亂,連帶影響伯伯的安全與心情。基金會評估後,連結社團法人台灣生活規劃術協會,出動9位志工整理居家環境,合力清除多達幾10公斤的囤積雜物;更換8支燈管;清潔廚房與冰箱的油漬,確認食物的效期。
 
此外,李伯伯家中的浴室馬桶無法沖水,熱水器和抽油煙機故障,基金會也連結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五B廠,捐贈熱水器、抽油煙機和馬桶,並請水電師傅協助安裝。李伯伯見到家中煥然一新的樣子,眼眶泛淚握著志工的手,謝謝志工協助,志工直說辛苦流汗值得,社會局也感謝各界提供資源,讓李伯伯的獨居生活更有品質。
 
社團法人台灣生活規劃術協會理事長曾玉慧表示,這次服務的志工都是生活規劃術的班級學員,感謝有機會能實際為長輩清潔環境和規劃空間,像長輩無法彎腰,活動空間大都是腰部以上,物品擺放位置就會儘量在長輩方便取得的地方。
 
社會局表示,社會局提供獨居長者支持服務,並關注獨居長輩的居家安全。老五老基金會督導吳德偉也表示,基金會從108年起承接社會局第三區獨居長輩關懷服務,服務超過1,000位獨居長輩,邀請社會各界一起支持,圓更多長輩「家的夢想」,讓長輩能夠安心、安全地在自己的家裡生活,讓長輩在熟悉的場域安享老年。

分享

提升山坡地防火安全 中市府簽訂「防火林帶設置合作備忘錄」

中市小黃公車免費接送偏遠長輩打疫苗 長輩讚貼心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