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111年全民運動會於今天(8日)晚間正式開幕,以「發光在嘉義」為主題,來自全國上萬名選手齊聚嘉義縣立田徑場,開幕式透過在地團隊精彩演出為選手們加油,隨著熱鬧樂響各縣市隊伍粉墨進場,觀眾齊聲尖叫為運動員喝采!
 
總統蔡英文、大會會長行政院長蘇貞昌、籌備會召集人嘉義縣長翁章梁今晚一同出席,熱烈歡迎選手來到嘉縣;蘇院長逐一向進場隊伍行禮,場面熱鬧盛大,並由蔡總統正式宣布「大會開始!」,賽事起跑。
 
蔡總統說,很高興今天來到嘉義縣與大家參與全民運開幕,這是兩年一度的盛會,也是選手挑戰自我極限的地方,參賽者都是身經百戰好手。
 
蔡總統表示,台灣女子拔河世界賽摘金為台灣爭光,全民運一定也精彩可期,政府重視全民體育,廣建體育場館培育選手,帶動全民運動風潮,感謝嘉縣辦這麼有人情味賽事,接著承辦國慶焰火,歡迎大家來嘉玩吃美食。
 
翁縣長說,嘉縣帶著辦喜事心情舉辦全民運,希望大家將嘉義人情味帶回家,開幕典禮聲光科技效果十足,一定讓大家難忘,10日接著來國慶焰火展場卡位,帶回最美天空記憶,運動好手發光、旅客消費「花光」在嘉義!
 
開幕典禮處處亮點,舞台設計透過科技立體呈現出屬於特有的「日出、雲海、太陽」,表演則以嘉義縣「最在地」、「最獨特」的地理、族群、人文、宗教、信仰與表演藝術等特色,結合科技元素,搭配高空特技展演,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的感觀饗宴。
 
開幕節目演出開創6項全台獨「嘉」、全國「首創」,包括阿里山意象「立體舞台布景」、運動會首度的「全景科技投影」、太陽之都「高空透明光屏」、高空特技「空中樂團」、阿里山神木「立體螢幕聖火台」、「全民點聖火」等特色,安排暖場秀、迎賓秀、開幕秀3大橋段,展現嘉義人的好客。
 
嘉義縣隊由翁縣長領銜出場,搭配「太陽之都」背景音樂感動滿滿,地主隊展現最大的熱情,要讓每位參賽選手感到賓至如歸、好好發揮實力。
 
開幕結束後,晚間8點緊接著發光音樂祭登場,玖壹壹、美秀集團、裝咖人、麋先生等樂團輪翻開唱,壓軸安排全台獨家發光秀表演,全程美女舞團熱舞,全場勁歌熱舞,樂動嘉義!
 
翁縣長指出,除開幕典禮的舞台設計及表演展現嘉義縣特色外,發光音樂祭也特別邀請與嘉義縣有淵源的樂團,包括美秀集團是嘉義縣出身的獨立樂團,裝咖人主唱、糜先生吉他手也都來自嘉義縣,特地邀請他們回嘉,透過音樂串聯家鄉難得盛事。
 
音樂祭重量級主持人黃子佼及圓圓搭檔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高人氣樂團輪番接力上陣,美女舞團搭配樂團熱舞,壓軸旋風煙火高空馬戲表演,全場活動持續高潮90分鐘,越夜越嗨!
 
全民運動會為期6天,共31項運動賽事,接著10月10日順遊故宮南院欣賞國慶焰火。相關資訊查詢網站:https://sport111.cyc.edu.tw/Module/Home/Index.php。(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就愛竹塘米環鄉馬拉松賽」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卦山大縱走」開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