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和美報導〕「十方功德行善團、成功獅子會和無極龍華慈惠堂」協助伯立歐興建家園,特在和美大中華國際美食館舉辦兩場募款餐會,「愛的傳播,善的循環」,彰化大團結,幫助伯立歐建家園,成為地方美談。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說,17年來為身障朋友建造「伯立歐家園」,期盼身障者有一個工作地點訓練謀生能力,臨老有安身立命居所,但協會力量單薄,努力十餘年進展緩慢,去年被縣長王惠美發現,乃二話不說為身障朋友發聲,邀各界共襄盛舉,善心人士團體群起響應成效斐然,也讓大眾看見彰化人的團結和善心懿德。


協會表示,今年1月9日舉辦第一場募款餐會,由文化局和工策會協助邀52位藝術家捐贈94件作品義賣,開啟伯立歐家園募款餐會序幕,讓無私大愛漸露曙光。


協會說,5月2日的第二場和三場募款餐會分別由十方功德行善團主辦中午場,成功獅子會和無極龍華慈惠堂主辦晚上場,兩場捐出71萬元和30萬元,各界也慷慨解囊,伯立歐家園夢想終於向前跨出一大步。


「十方功德行善團」發起人陳永聰感謝楊奕強總經理引薦,讓行善團有善緣幫助小兒麻痺協會,為興建家園舉辦愛心募款餐會,此為行善團第一次大型公益活動,希望大家一起幫助「伯立歐家園」籌建,圓滿身障者就業和養老夢想。


陳永聰團長和王梨明副團長各捐十萬元,立即引起蝴蝶效應,一天就募集300多萬元善款,十方人效率和善的力量令人震撼。


協會感謝陳團長籌備餐會不遺餘力,更捐出畫作和心經墨寶義賣,其中「鹿港天后宮,湄洲天上聖母」油畫作品由二鹿京華婚宴會館董事長許坤鑫以20萬元得標再捐出,善心人士再以16萬8千元認購。


「金獅獻瑞」作品由飛絡力電子總經理楊奕強以12萬元得標再捐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硃砂作品由彰師大企家班「潔康鍋爐」張淑妹以88000得標,兩幅心經墨寶由十方功德行善團林淑萍和二鹿京華婚宴會館董事團隊認購收藏。




家園餐會幕後推手是飛絡力電子楊奕強總經理,接下總召集人後披星戴月多方奔走,為伯立歐與各界搭上溝通橋樑,讓更多人看見伯立歐的需要和困境,進而伸出援手。


協會說,募款餐會晚上場由成功獅子會與和美無極龍華慈惠堂聯合承辦,兩個不同屬性單位因善而結緣、因愛而團結,善的循環讓人感受台灣人不分彼此團結一心的力量,勇往直前打造伯立歐家園路上不再孤單。


晚上的義賣依然受到熱烈響應,趙宗冠老師作品「玉山久遠」由彰美興業總經理陳彥傑以50萬元標得。鄭福成老師的作品「台南公園」由二林家長會長林嘉正以6萬元得標。葉淑萍老師作品「我形我樹」由成功獅子會龍騰企業社董事長謝采玲以10萬元得標。黃騰萱老師作品「夏日晨曲」由許增鏞理事長得標。侯貴森老師作品「金玉滿堂」由無極龍華慈惠堂副爐主黃淑姬以12萬6千元得標。「富貴滿堂」由上永金屬董事長張永隆認購收藏。


協會陳理事長和楊總帶領庇護員工創作的作品「希望有愛」,由帥宇實業董事長粘春蓉以15萬元得標再回捐給家園,等落成時掛在家園,這是家園夥伴第一次聯合創作的作品,感恩大家的愛,生命有愛就有希望。



參加餐會的貴賓縣長王惠美和立委陳秀寶、黃秀芳、議員楊妙月、黃俊源、副縣長林田富、文化局長張雀芬、勞工處長吳蘭梅、社會處長王蘭心、福興鄉長蔣煙燈、主席洪振淞、彰化市長林世賢、和美鎮長夫人林小琪、伯立歐顧問團和地方仕紳。

分享

伯立歐家園募款餐會,場面熱烈。(照片喜樂小兒麻痺協會提供)

扶輪喜樂餃,啟動傳愛讚。(照片喜樂保育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