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龍津國小100週年校慶15日熱鬧登場,市長盧秀燕到場與全校師生在舞獅團的鑼鼓聲中共同歡慶百年校慶,並為新鋪設PU跑道剪綵。盧秀燕表示,市府補助龍津國小經費進行PU跑道及操場更新、幼兒園園舍及兒童遊戲場改善等,讓小朋友擁有全新的活動空間,未來將持續投入更多教育資源,提供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教育就是百年樹人!」盧秀燕指出,龍津國小百年來作育英才無數,表現非常傑出,在雙語教育、食農教育、AI機器人、閱讀寫作都有很棒的表現;體育方面也表現很好,桌球、籃球在各項競賽中獲得優異表現,是一座文武雙全的好學校。
 
盧秀燕提到,為提供龍津國小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市府拓寬學校外面的中央路、補助學校經費,進行耐震補強、重新鋪設PU跑道及操場、幼兒園園舍及兒童遊戲場改善、禮堂冷氣空調更新、學校電力改善及冷氣裝設等,讓小朋友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及運動空間。
 
龍津國小校長鍾欣男表示,感謝盧市長、教育局、家長及社區民眾的大力支持,也感謝學校歷任校長、家長會、校友對學校的付出,期盼所有師生傳承優良校風,在既有的基礎上共同合作,為未來的教育持續加油,願「世紀龍津,煥然一新」,攜手迎向下一個百年風華!
 
龍津國小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從今年4月起陸續展開,有活力百分百show yourself學生才藝表演會、百年龍津風華再現攝影比賽、海波兒童劇團表演、溫暖傳愛心公益做環保園遊會及5校慶藝文季等活動。
 
還舉辦別開生面的創意遊街活動,為百年校慶暖身。15日校慶除安排運動會、PU跑道落成啟用儀式、「LOVE」意象校園造景揭牌,當晚還有感恩餐會邀請校友回娘家,氣氛熱鬧;包括市議員林孟令、張家銨、教育局長楊振昇、前立委顏寬恒、龍井區長戴燕如、龍津國小校長鍾欣男皆出席祝賀,立委林靜儀、市議員吳瓊華及林汝洲也派代表到場共襄盛舉。

分享

中市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副市長黃國榮感謝讓台中更美好

支持青年參政!盧秀燕風雨無阻為年輕選將林昊佑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