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今年規劃舉辦4場(城區、屯區、海線、山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首場城區15日登場,來自中、西、東、南、北、北屯等6區13名特優里長、7名績優民政人員、257名績優鄰長及80名服務年資超過20年的資深鄰長,共357人獲獎。
 
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感謝里鄰長及民政人員長期的辛勞付出及奉獻,期持續與市府攜手,打造市民最宜居的好城市。包含市議員沈佑蓮、陳成添、黃健豪、張彥彤、陳政顯、陳文政、曾朝榮、黃守達、鄭功進、民政局長吳世瑋、中區區長林忠訓、東區區長何宜真、西區區長王瑞嘉、南區區長陳佩玉、北區區長江惠雯及北屯區長歐陽明均到場。
 
黃國榮表示,台中市現有625位里長及12,524位鄰長,是市府推動業務與民眾溝通的重要幫手,從深入鄉里關懷弱勢、推動環保、反映民情、地方發展等,都能看到里、鄰長穿梭大街小巷的身影。
 
近3年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里長更深入第一線全力協助居家檢疫、訪視、通報尋人等防疫措施,並協助市府投入疫苗快打站服務及關懷包配送的行列,作為社區防疫的堅強後盾,功不可沒,感謝所有里鄰長與市府並肩作戰,守護台中的防疫安全網。
 
黃國榮指出,防疫期間感謝民政同仁堅守崗位,全力守護市民健康,因此公開表揚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職、具有傑出表現的里鄰長及民政同仁,鼓勵基層同仁士氣,並期勉持續展現專業、熱忱、奉獻的精神,讓台中更好。
 
黃國榮也提到,盧市長相當關心社會福利政策,不僅恢復65歲以上長輩健保補助;台中敬老愛心卡每月有1000點可使用,持卡搭乘計程車每趟次補助85元金額為六都最高,持卡看診可扣抵部份負擔50元,也可持卡搭客運等;還有公托公幼及親子館倍增、生育津貼從一胎一萬元提升到兩萬元;以及積極推動國民運動中心興建等,照顧各族群需求。
 
黃國榮並強調,盧市長推動市政相當有決心,許多重大建設突破嚴峻考驗陸續完工、開工,包括東區大智路打通,銜接車站前後交通,均衡區域發展;還有太平區市民大道開闢、西屯區市政路延伸等,台中市各項重大建設逐漸開花結果,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更好的宜居城市。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市府透過「前進指揮所」、「疫苗快打站」、「溫暖助防疫」等各項防疫措施,快速調度,精準防疫,全力守護市民健康,防疫期間感謝所有里鄰長及民政人員全力協助,成為在地不可或缺的堅實力量,守護台中的防疫安全網,也期盼民政人員、里幹事持續全力協助里長完成里內事務及市政推廣及建設,共同把民政工作做好。

分享

爆炸好吃!「2022雲林滷肉飯節」嘉年華美味飄香 神級滷肉飯爭霸戰 分由李排骨酥餐館、陳冠閔奪冠!

台中市龍井區龍津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盧秀燕:持續提升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