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強,18日晚上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舉行第二場集體採訪,回答黨建雜誌社記者指問,黨的二十大強調要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以釘釘子精神加強作風建設。早在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全國人大安徽代表團審議時就對作風建設發表過重要講話,安徽採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怎樣的效果。
 
郭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提出了「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
 
安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作風建設重要論述精神,堅持把「三嚴三實」作為對標尺規,始終糾「四風」樹新風。特別是今年,我們省委「新春第一會」就把作風建設作為主題,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我們稱之為「一改兩為」,打出了改作風、辦實事、優環境的組合拳。
 
我們主要從三個方面扎實推進:一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改進工作作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群眾對我省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效滿意度由2014年的87.6%提高到2021年的97.3%。
 
今年以來,我們堅持每個季度初組織重大專案的開工,每個季度末召開市委書記、市長和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的工作點評會,來倒逼更加務實地推動各項工作,全省上下對標實幹、爭先進位的氛圍更加濃厚。
 
二是以將心比心的態度為民辦實事。我們建立了領導幹部帶頭接訪、閱批人民群眾來信的制度。從省級領導幹部做起,帶動各級領導幹部接訪下訪,解決人民群眾反映的具體問題。這裏可以通報一組數字,在第一輪公開接訪中,市縣黨政領導幹部1.2萬人次參加,接待群眾4.3萬人次,解決信訪問題1.3萬多件。在這其中有很多多年沒有解決的老大難問題得到瞭解決。
 
今年5月份,我們聚焦群眾天天有感的關鍵小事,拿出150億元實施10項暖民心行動。比如,針對就業形勢比較嚴峻的情況,推動就業幫扶工作,累計開發青年見習崗位6.8萬個,公益性崗位7萬個,今年將提供各類崗位55萬個。針對老年人買菜、就餐的現實問題,我們推出老年助餐服務,建成城鄉老年食堂4892個,讓空巢老人和高齡老人吃上放心飯。
 
三是以為自己人辦自家事的態度為企優環境。我們先後開展了「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優環境、穩經濟」等活動,讓企業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雨中打傘的貼心。各級領導幹部深入開展集中辦公、集中接訪活動,接待的企業有2.77萬家,搜集的問題建議4.14萬件,目前辦結率99.5%。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堅持以作風建設為突破口和著力點,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忠誠盡職、奮勇爭先,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分享

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說明江蘇這幾年在推進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上舉措

去年上半年中央賦予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重要任務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綱說明浙江在過去一年多時間內取得的進展 未來重點工作和待解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