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與縣議員黃文祥今天(20日)在水林鄉成立聯合競選連任總部,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王鈺齊、前國大代表吳修榮、水林鄉代表會主席周聯聰、聯合競選總部榮譽主委黃東益、水林鄉農會前總幹事洪丁仁等人都出席,營造大團結氣勢。
 
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由吳修榮代表致贈好彩頭、黃東益致贈包粽、周聯聰致贈蒜頭,預祝張縣長、黃議員高票連任,繼續聯手為雲林、為水林發展打拚。
 
張麗善細數就任縣長後在交通治水、產業擘劃、老人福利及教育文化等各層面為水林建設的成果。
 
張縣長說,水林農地重劃區農水路改善、縣道164的拓寬以及水林外環道的闢建等交通工程,都讓水林鄉親行的更安心、更便利。整個大北港地區,包含北港、水林、口湖,整體整修道路經費3年多共投入70億元。
 
張縣長表示,蔦松、塭底等抽水站、牛挑灣大排蓄水池抽水站的興建,以及投入超過6億8千萬元針對新街大排系統的改善,都是她致力解決水林淹水問題的實踐及努力。
 
「擔心雲林被邊緣化、年輕人持續外漂!」張縣長說,看到南北鄰居嘉義與彰化如火如荼的開發建設,他們都有前縣長已規劃好的產業園區,但雲林沒有,所以她必須當那個「種樹的人」,雲林的孩子才能乘涼、不用再外漂,因此上任後即著手規劃開發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
 
張縣長也舉孫運璿、李國鼎等人幫臺灣規劃科學園區為例,說明她現在就是在打造屬於雲林的「護縣神山」。
 
對於老年人口比例高的水林鄉,張縣長帶領縣府團隊持續拓展長青食堂與社區照護關懷據點,並且提升各項老人福利與服務品質。張縣長說,縣府順應民意,全額補助各鄉鎮市老人會的電腦伴唱機公播費,因為唱歌可讓長輩們健康樂無窮!
 
為讓身為開臺第一庄的水林鄉打開更多知名度,張縣長說上任後即以顏思齊登臺的故事與形象,陸續籌設顏厝寮顏思齊故事館,舉辦顏思齊開臺400年系列活動,推廣水林形象與觀光。
 
此外,2020年在水林舉辦觀賞日環蝕活動,2021年在燦林國小舉行《再會啦 白宮》紀錄片首映會等別開生面活動,讓擁有豐富歷史及文化底蘊的水林被更多人關注。
 
黃文祥議員肯定縣府治水的成績以及籌設大北港科技園區,推動地方發展與製造年輕人就業機會,他同時感謝水林鄉親長期的栽培與支持,「鄉親永遠是我的後盾與力量!」
 
黃議員指出,他擔任兩任水林鄉代表代表、三任縣議員至今,戮力為水林鄉爭取建設,在議會絕不當啞巴議員,對雲林縣政展現強力監督,問政表現沒有讓鄉親失望,懇請所有鄉親朋友繼續支持水林唯一1席議員。
 
在現場1500多位水林鄉親高呼「凍蒜」、加油聲中,展現同心前進大團結氣勢,張縣長許諾會與黃議員及所有愛護水林、愛護雲林的鄉親朋友一起打拚,拚出更水的水林、更美好的水林!(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雲林失業洪姓男子酒後索錢未果 涉嫌以棍棒打死母親 木棍斷成兩截仍不罷手!

「鄉親來燕會」 市長盧秀燕與議員陳成添聯合市政願景說明會 超過500位鄉親到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