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選委會今天(21日)辦理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其中市長選舉部分,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黃敏惠抽中1號、民進黨籍李俊俋抽中6號;另4位市長候選人號次分別是:2號蔡松益、3號黃紹聰、4號陳泰山、5號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黃敏惠抽籤後步出選委會,開心地手比象徵1號的讚,高喊:「一起努力,一起幸福,嘉義1定會更好!」黃敏惠說要與市民共同打拚,讓嘉義市繼續幸福;抽到6號的李俊俋則喊出「市長投6嘉義有救」,現場支持者跟著高喊「凍蒜!」氣氛熱絡。
 
黃敏惠今天上午先到遊天宮、玉皇宮、地藏庵、城隍廟等廟宇參拜祈福,接著身披候選人背帶,由競選總部出發,在顧問團團長江義雄、後援會總會長黃國芳、總幹事蔡明顯、陳國華理事長、林德昇律師、國民黨市議員張秀華、鄭光宏、傅大偉及陳家平等人陪同,抵達選委會參加號次抽籤。
 
黃敏惠第五位上台抽籤,現場氣氛緊張,當她一伸手至抽籤箱,隨之在眾人見證下,親自打開號次籤單時1號乍現,全場驚喜歡呼,支持者直呼這是天意,第一名的市長抽到登記第一號,嘉義市一定是火車頭,不會吊車尾。
 
黃敏惠抽完籤表示,相信嘉義市一定會更好,嘉義市是民主聖地,她邀請所有市民「共同寫歷史,做伙拚未來」,未來嘉義市一定要不斷地再提升、再進步。
 
她說,從過去大家一起的努力,再透過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這兩個雙引擎來帶動,讓「十大旗艦計畫」落實執行,要讓嘉義市成為台灣新都心,一個幸福的城市,「我們希望,幸福進行式就是嘉義未來市,我們相信嘉義一定會更好!」
 
黃敏惠步出市選委會,近百名支持者高喊凍蒜,聲勢昂揚。黃敏惠表示,抽籤時她非常緊張,但感謝上天給嘉義市民一個最好的力量,她隨即手比象徵1號的讚,感謝在場支持民眾說:「要向各位報告,今天在天時地利人和下,敏惠抽到了1號!」
 
黃敏惠向支持群眾表示,現在才是挑戰的開始,有許多的抹黑、選舉的奧步、許多在打擊的謠言,但我們在基層與大家一起打拚,在基層拚基層,將力量讓高層看到,讓嘉義市被重視。
 
「嘉義許多鄉親是為了嘉義市的未來、自己的子孫在拚!」她也向民眾喊話:「大步向前行,嘉義1定贏」,將持續帶領市民朋友一起擦亮嘉義市招牌,要讓台灣看到真正的民主聖地,人民的力量!
 
抽籤結束後,黃敏惠隨即上戰車掃街拜票,車隊遊行路線從選委會出發,行經博東路、新生路、林森東路、林森西路、仁愛路、興業西路、民生北路、民權路、文化路、垂楊路、吳鳳北路、民權路、和平路等路段。
 
黃敏惠沿途向市民揮手致意,感謝市民朋友一路相挺,她也盛情邀請大家,在 10月29日傍晚6點30分,一起到嘉義市文化公園參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共襄盛舉。
 
市長候選人李俊俋由立委王美惠、前市長涂醒哲及民進黨嘉義市議員及參選人陪同,赴市選委會參加號次抽籤,李俊俋抽到6號立刻喊出「市長投6嘉義有救」,現場支持者跟著高喊「凍蒜!」。
 
李俊俋更帶著他年輕時使用的捕手手套,接住寫有6號的棒球,象徵接住民意的速球 (訴求),要用傾聽民意的心,帶領嘉義市走出停滯,也走出屬於嘉義市的未來。
 
李俊俋說,嘉義經濟發展與就業已停滯太久,黃敏惠任內更沒有任何重大建設,這次挺身而出要來改變嘉義,將用未來4年時間讓嘉義變得不一樣。
 
「嘉義的事就是我的事,治理城市需要遠見規畫!」李俊俋強調,商業與經濟落後的嘉義要避免城市被邊緣化,為找回屬於嘉義市的榮光,他帶著從中央學習到的新思維,整合地方資源,運用地方服務經驗,用傾聽民意的心帶領嘉義市走出停滯,要為嘉義市民朋友帶來一個不一樣的嘉義。
 
李俊俋批評說,目前嘉義市的經濟與就業全國倒數,遠落後其他縣市,黃敏惠上任時所提出的十大市政旗艦計畫,13年過去了卻僅完成3項,甚至建設延宕遭監察院糾正,市政執行力不佳卻將責任推給中央政府,屢次抱怨「中央忽略嘉義市、對嘉義市不公平」。
 
他接著痛批中央光是2021年對嘉義市的補助就佔全年總歲入73.33%,而中央對嘉義市的重大建設補助款,短短2年增加幅度高達145%,黃敏惠從2019年上任以來執行率卻每況愈下,導致嘉義市執行力創歷史新低。
 
嘉義市在2021年中央前瞻預算各縣市執行率評比卻是全國倒數第二,執行率只有63%。這樣的執行力造成嘉義市落後許多,年底投票拒絕13+4,嘉義市發展不再停滯。
 
號次抽籤完畢,李俊俋立即登上戰車,率領民進黨嘉義隊一同隨車隊繞行嘉義市區,沿街與市民朋友們打招呼;「市長投6嘉義有救!」李俊俋說這次將作為最佳捕手全力以赴,接住嘉義市民的速球為人民發聲。

分享

活躍樂齡精彩人生 台中海線樂齡學習中心展豐碩成果

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志工導覽分享 中市勞工局長感謝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