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持續編列預算,同時爭取中央經費,增加公共托育資源,后里墩北公設民營托嬰中心21日開幕。「托育費全國最便宜!」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這是后里第1座公托,也是全市第27座,她上任前台中市只有5所公托,現在公托數量已超越5倍增,將朝10倍增邁進,市府也體貼爸媽養兒不易,今年起降低小公托月費,讓更多年輕人願生敢養。

后里墩北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式,由內埔國小的可愛學童帶來活力四射的舞蹈開場演出,包含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陳清龍、王朝坤、經發局長張峯源、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秘書處長顏迺倫、后里區長賴同一等皆共襄盛舉,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服務處也派員與會

市長盧秀燕指出,市府盤點各機關閒置空間並善加利用,今年已在霧峰、烏日、北屯、太平、北區、大甲、東區、清水、后里區建置9座公托,預計在北屯、大肚、梧棲區還有3座公托即將啟用,感謝所有議員大力支持公托倍增計畫,在大家齊心協力下,建設台中成為更幸福的宜居城市。

「大大減輕年輕父母負擔!」盧秀燕說明,台中市今年起降低小公托月費,現在大、小公托月費一律都是7000元,扣掉補助後,家長每月只需負擔1500元,收費全台最低;同時市府力推平價生養,生育津貼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墩北公托是利用后里第一公有零售市場的閒置空間,造福在地居民,市場內有許多在地傳承三代、經歷五、六十年的老攤,托嬰中心的進駐活絡老市場,賦予新生命;墩北公托以「巢的森林」為設計發想主題,引入自然印象與安心舒適的氛圍,營造明亮寬敞的舒適環境,提供寶貝們快樂探索、安心成長的活動空間,成為孩子另一個溫馨的家。

陳仲良說明,后里墩北公托採日間托育,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有15位專業托育人員照護60名0至2歲幼兒,另也設置專職主任、行政或護理人員以及廚工;預計11月招生,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分享

中市戶外教育「點燈之愛」 逾1200位特教師生齊聚同樂

活躍樂齡精彩人生 台中海線樂齡學習中心展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