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競選總部22日成立,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授旗、副總統賴清德為其披彩帶。蔡其昌用一張選票的力量發表演說,直批4年前台中市民用一張選票,只換來空空如也的谷關空氣瓶,「開不了工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到現在還只是一張口號,他也懇請選民用一張選票讓他做台中的?頭,一起做伙成為台中改變的一份子。

蔡其昌在滿場高呼凍蒜聲中上台,他以一張選票的力量,細數美國人民如何用一張選票讓美國朝向民主獨立國家邁進,韓國人民如何用一張選票奠定文化產業發展;更感謝18年來海縣鄉親用一張選票讓蔡其昌當選立委,讓他為當地學子改善危險教室、運動場改善等建設,也爭取自來水接管率從2成提升到8成,以及三井OUTLET到台中港等大大小小建設。

蔡其昌指出,18年前原台中縣的鄉親,用一張選票,支持蔡其昌,讓其昌有機會為民眾服務,18年來鄉親的一票,不只一屆比一屆高,更在2020的選舉,用將近七成的選票,肯定其昌一路以來的打拼。

蔡其昌接著說,2020年,我們用一張選票,在台中八個立委選區拿下六席立委。我們用一張選票,除了讓國中小班班有冷氣外,育兒津貼史上最高,青年人需要的租屋補貼範圍擴大,長照預算更提升到近650億,讓從小孩到長輩的照顧更全面。

這一張選票,讓行動派的立委們,兩年多的時間,已經為台中帶來上千億的中央補助,從交通到醫療,從民生到經濟發展,一步一步的讓我們的家鄉更好。2021年我們也用一張選票,在四大公投中,守住台灣進步的路線。這一張選票,不僅讓台灣的經濟發展可以繼續向前,更讓台灣被世界看見,讓台灣在國際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

蔡其昌提及,2018年,台中市民用一張選票,相信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能讓台中變好。這一張選票,沒有讓空氣換新,只換來一罐空空的谷關空氣瓶,台中空氣品質在全國的排名不進反退。

這一張選票,沒有讓台中擺脫慶記之都的惡名,虐童案件繼續發生,包庇狼師的盧市長,沒有給市民一個安心生活的台中。這一張選票,沒有改善長久以來台中的塞車問題,大慶到烏日的鐵路高架不做,海線鐵路雙軌高架不做,東豐快速道路通車遙遙無期,捷運藍線四年過去還在原地踏步。

這一張選票,讓原本人口持續成長的台中,人口開始流失。這一張選票,讓市民的光榮感不再,台中在天下雜誌城市滿意度的評比吊車尾,更難堪的是,輸給了貪污起訴的林姿妙,我們的市長上禮拜還跟涉貪的林姿妙站在一起為她背書。

2018年的這一張選票,換來「做得好的歸地方,出問題的推中央」盧市長用這樣的態度與中央對抗,台中市民四年前那張充滿寄託的選票,換來的是失望,換來的是台中的發展停滯不前。

蔡其昌說,良田需要勤耕,一塊良田一旦荒廢就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恢復,盧市長的怠惰,漸漸讓台中市這塊良田被其他城市追上,他懇託各位市民朋友,這次的選舉,用一張選票支持行動派的市長,支持行動派議員、里長,用一張選票支持十八歲公民權,用一張選票支持蔡其昌,我們一起用這一張選票的力量,改變台中。用這一張選票,讓台中人能光榮的說出「我是台中人」。

分享

爭取連任,彰化縣議員涂俊任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場力挺,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決戰中台灣!蔡其昌總部成立湧入近萬名支持者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聯手八度站台相挺 氣勢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