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為推廣安心食農並協助農民行銷,5月4日上午在蘭潭校區沁心池畔活動廣場,舉辦「嘉義大學農特產品暨智能販售推廣會」,分享該校以AI人工智慧應用在養蜂技術所生產的優質蜂蜜,並且介紹南臺灣校園首創行動支付取餐「區塊鏈智能販賣機」,同時鳳梨正值盛產,為協助農民行銷臺灣好水果,邀請阿美鳳梨神農奬得主陳謝美瑛女士介紹玉蘭花鳳梨及百香果鳳梨,提供與會者嚐鮮。
 
嘉大艾群校長表示,員生消費合作社多年來致力於安心食農,在全球新冠疫情(COVID-19)嚴峻當下,引進「區塊鏈智能販賣機」除了能提供校內師生即時熱呼呼的午(晚)餐,更能服務週末假日來嘉大蘭潭校區健行或輕旅行的民眾。農學院在林翰謙院長的帶領下,以跨院系教師專業團隊進行產官學合作,以AI人工智慧新科技應用在養蜂技術,在蘭潭校區與社口實驗林場建置養蜂場,推出精純安心的蜂蜜,利用新的科技視野投入傳統養蜂業發展林下經濟,協助蜂農創造友善且便捷之生產作業環境。
 
好食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彭柏雁協理提到,現在任何一項產業都脫離不了AI人工智慧,在5G高速大數據時代,嘉大一直走在時代潮流前端。很榮幸與嘉大合作,設置臺灣南部第一台可以與手機APP串接的智能販賣機,是一種顛覆傳統的新零售平臺,也是後疫情時期與消費者無接觸的最後一哩路,期待該校在智能販賣機的領域,有著無限想像的發展空間。
 
嘉大於蘭潭校區員生消費合作社設置「區塊鏈智能販賣機」,結合悠遊卡及行動支付功能,透過整機循環式臭氧離子產生器,讓便當維持在滅菌等級的環境,溫控食材,完整管理食物保鮮期,超過賞味期限商品會自動鎖住貨道,讓消費者食得安心、吃得開心。

分享

大里吉峰兩所志工分別一人一菜 慶祝母親節

故宮南院國寶展件全面換新 宋人卻坐圖等3件國寶級名畫 清乾隆碧玉「古稀天子之寶」璽 讓觀眾一睹國寶精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