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三位日本舞娘,今(24)日前來員林高中表演日本古老歌舞,第一次見到日本舞娘,員林高中學生嗨翻天,爭相與舞娘合照,校長楊豪森說,這項安排讓師生感受日本酒田的湊町文化,也是日本舞娘首次進入員中校園,機會非常難得。


楊豪森校長說,三位舞娘小夏、小玲和鈴涼,來自日本山形縣酒田相馬樓,由岩台朋友會和酒田DMO理事長荒井朋之安排,今日上午9點多抵達員中,9點50分在揚藝樓川堂表演,師生利用課間時間聚集川堂前草地席地觀賞,師生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難得畫面,表演結束,三位舞娘從川堂走下來與師生合影,三位舞娘入境隨俗,與師生比出﹁讚﹂的手勢,接著與學生分批合照,開始5個人一組,由於想合照的同學太踴躍,因此,將5人一組改為10人,後來又改為一班一組,才讓全部同學如願合照。


接著在校長旁的匯談室,由三位舞娘和隨團台日朋友與員中5名修習日文的學生見面會,除由學生以流利日文提問外,並由主辦單位介紹日本山形縣酒田文化和相馬樓故事,學生於會後表示﹁受益匪淺﹂。


學務主任張金群說,本月20日透過岩台朋友會引薦酒田DMO理事長兼事務局長荒井朋之到員中介紹日本山形縣教育旅行資源,校長楊豪森當面邀請著名的日本形縣相馬樓舞娘前來演出歌舞,讓師生近距離感受日本酒田湊町文化,在疫情逐漸解封之際為日本國際教育旅行開啟重要媒合與接觸。


校長楊豪森說,日本東北山形縣在雪國嚴峻氣候變化下雖有特色農產品和美食,但觀光資源與日本其他地區相比非常薄弱,在日本政府食農教育政策下翻轉觀點,成為適合外國進行雪國偏鄉食農教育旅行首選,此次透過岩台朋友會牽線,讓員中師生感受山形縣在地文化魅力,希望將來促成教育旅行團實地走訪。


楊校長說,日本山形縣酒田市相馬樓舞娘象徵農工業縣不凡精緻文化,遊客在山形縣除品嘗道地美食如拉麵外,也有非常多景點走訪,如百年歷史建築的相馬樓,為江戶時代日本料理屋,地震大火後改建為相馬樓重新開幕,在這間登錄為日本觀光財的百年建築,可遊覽屋內保留的歷史遺跡,更可近距離欣賞酒田舞娘舞蹈,感受酒田當年湊町文化風華魅力。


楊豪森表示,難得機會在疫情逐步解封時第一個時間讓師生現場感受日本相馬樓3位舞娘精彩歌舞。


楊校長表示,落實國際教育,員中從2012年開始推展國際教育交流,成立﹁國際視訊教室﹂,為彰化首屈一指擁有日本教育旅行和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的學校。

分享

總統蔡英文周日南下嘉義挺翁章梁、李俊俋 盛讚嘉義縣4年蛻變「農工大縣 」 為李俊俋社福政策等政見背書!

推廣在地農產 111年度太白社區泉香芋稻節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