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60多歲的賴姓男子,24日下午心血來潮開車到頭汴山區溪釣,傍晚返家時因所駕駛之自小貨車拋錨,受困在山區產業道路,當時山中收訊不佳,在山區徒步走了近1小時,才順利撥打出電話向警方求助,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獲報後,由所長黃思融、警員賴俊杰透過男子提供電線桿編號深入山區產業道路,約1個多小時的搜尋,終於找到人車順利助其脫困,化解這場驚魂記。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所長黃思融、警員賴俊杰24日晚間8點多接獲賴姓男子報案,稱「自己在太平山區溪邊釣魚,返家時因車子拋錨受困深山,請求警方協助。」

因山區訊號斷斷續續,員警趕緊請男子確認周遭附近有無明顯標記,將盡速前往協助,賴姓男子摸黑找到附近某電線桿之枝號,員警透過系統查詢終於確認大致地點,經約1個多小時的搜尋,終於在內險坑某產業道路內發現賴姓男子及拋錨路旁之自小貨車,順利助其脫困。

賴姓男子表示,因在家中閒來無事,心血來潮就帶著釣具開車到頭汴山區溪釣,結果返家時車子忽然拋錨,荒山野嶺的整個求助無門,只好沿著路走了近1個小時手機才有訊號,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太平分局分局長葉志誠表示,山區路況複雜且有時訊號不佳,若不幸受困山區請不要驚慌,可以透過找到附近燈桿、電桿號碼或明顯地標,告知警方,以利迅速到場救援。

分享

讓噪音車無所遁形!臺中環警監聯手出擊取締13件

中市落實輕稅簡政便民服務 盧秀燕:市民很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