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蔡秉宏,描繪遭洪水淹沒的古希臘亞特蘭提斯,取名「湛沒遺址」,作品入選「桃源美展」。


古希臘傳說,原是高度文明城市的「亞特蘭提斯」,為大西洲文明核心,由於觸犯眾神,致在一夜之間遭洪水淹沒,從此不見天日,今年6月從大葉視傳系畢業的蔡秉宏,以「亞特蘭提斯」為題材,繪製長76公分、寬104公分畫作,取名「湛沒遺址」。



目前在「耐特專業美術」擔任特助的蔡秉宏說,他規劃創作一系列水彩畫,6月中旬以七天時間完成第一件作品「湛沒遺址」,他說,作品以虛構的歷史故事地點為發想對象,傳說「亞特蘭提斯」遭大洪水淹沒到海底,聽聞者皆嘗試尋找,卻無法證明是否存在,他依自己見解畫出淹在海裡的面貌,想不到獲得評審肯定。


蔡秉宏說,「湛沒遺址」畫作以錯落分割方式營造層次感,並透過探入海底光芒,讓遺址重新出現在灑落陽光下,海底有鯨魚等不同生物骨骸,代表過去生命力,海底同時有游來游去的魚類,見證遺址存在。虛擬的世界或許與現實有落差,但在看不見的地方,可能有許多未知文化衝撞,作品盼供大家反思。


系副主任易映光說,「湛沒遺址」空間感與色彩運用都很棒,畫面有許多細節,水底世界有魚,也有穿透的光和象徵時間的骨骸。

分享

蔡其昌、施志昌聯合爭取1718萬元 翻新大甲高中操場與周邊設施

台中市大里區德芳路一段(東榮路到中興路二段)拓寬工程延冗五十年 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邀二位市長候選人簽署拓寬承諾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