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罹患血癌治癒,員林高中三年級曾子濬同學通過繁星計劃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母親節前夕將榮耀獻給辛苦的母親,嚐盡化療痛苦的曾子濬決定學成後潛心研究癌症,讓癌友不必受到化療的煎熬。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率教務主任王儀珍、祕書黎映辰和導師蘇孫鑫等人前往曾子濬同學的國中母校永靖國中貼上紅榜,受到永中校長劉仁傑和鄉長詹木根的熱烈歡迎,駐區督學張寶儷代表王縣長向曾子濬同學、母親巫秀卿和員中游校長、永中劉校長道喜,認致彰化之光。


永中劉校長說,曾子濬同學國小就讀永靖國小,國中唸永靖國中,高中唸員林高中,是道道地地的在地就學,也是教育單位極力推動的教育政策。


員中游校長說,曾子濬同學的國中會考成績只有3A2B,並非最頂尖分數,但在員林高中老師認真教導和曾同學的上進心,終於錄取醫學系,證明在地求學可讓子弟上下學不必太勞累。


游校長說,曾同學高一時罹患血癌,他休學兩年進行化療和休養,復學後努力進,終於通過繁星計劃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實在不簡單。


游校長說,曾子濬同學今年學測五十六級分,他立志研發癌症治療方法,希望幫助血友病患。


游校長說,曾子濬同學與108年度錄取北醫醫學系的利彥承和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的謝禾予、中興大學獸醫系的陳翔濠都是員中和永靖國中共同栽培出來的子弟。


游校長肯定曾子濬同學雖然生病,但從不喊苦,反而運用智慧選擇積極人生態度不斷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選擇醫學系相當符合他的光明開朗個性,期盼對台灣醫學有所貢獻。


張寶儷督學說,她代表王縣長向曾同學和曾媽媽道賀,感謝老師們的付出,希望曾同學未來平安、順心。

分享

雲林螢火蟲季〜縣政府推11條遊程 另有專屬限量消費券、無菜單美食料理 邀全台民眾來賞螢享受浪漫時光

中部高科技產業再生水合作首例 水湳再生水招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