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8日)南下雲林,陪同同黨的雲林縣長張麗善進行車隊掃街拜票,這是侯友宜今年地方選舉的首次車隊掃街,車隊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更有人停下車來拍照,沿途支持者紛紛比出讚的手勢,高喊加油、凍蒜,氣氛熱絡。
 
陪同掃街拜票的有前立法委員張嘉郡、斗六市長林聖爵、縣議員賴淑娞、縣議員候選人陳永修、黃勝志及陳芳盈等人。
 
張麗善表示,她與侯市長期保持密切聯絡,新北市與雲林縣的政務交流也相當頻繁。她舉例說,新北市學童營養午餐都使用雲林種的有機蔬菜,每次要推銷「雲林良品」,都會北上麻煩侯市長,之前也曾到新北市政府和侯市長一起行銷雲林台灣咖啡節活動。
 
對於眾多北漂鄉親都選擇新北市成為第二故鄉,張縣長感性地表達新北、雲林兩地的同鄉情誼很濃厚。
 
「雲林縣與新北市是一家人!」侯友宜說,不論是之前當副市長,還是現在當市長,他一直非常感謝80萬北漂雲林鄉親的長期支持,新北市可以照顧好北漂的雲林人,因為新北市為全國最大消費市場,絕對也能成為雲林優質農產品的出口地,彼此貨物往來更可同時帶動兩縣市經濟成長。
 
侯友宜稱讚張麗善是位一心奉獻的好縣長,人民期待一位腳踏實地、有願景與抱負的縣長,張麗善就是最佳的選擇。侯市長也強調他會和張縣長攜手合作,努力拚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未來,好好認真做代誌,雲林和新北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對於兩人先後提出以「2030」為主軸的政見,張縣長說她與侯市長有志一同以2030為主軸提出願景,顯示新北市和雲林縣有同樣的想法和決心,而且都符合民眾的期待。
 
張麗善說,「2030的概念」就是希望能用接下來的4年拚未來的8年,到2030年時能夠完全蛻變,讓雲林成為台灣民眾心目中適合移居、就業、創業、落地生根的好地方。
 
車隊最後一站來到斗六石榴班長和宮,現場聚集超過2000位鄉親,力挺做事認真的張麗善、歡迎有情有義的侯友宜,「凍蒜」聲如雷、氣勢如虹!
 
張麗善向鄉親說,在從政前,她是護士、侯市長是警察,都是救人的行業,雙雙成為縣市長後,進一步促進新北和雲林更多元互動,這次選舉還很有默契地都以「2030」為主軸提出政策願景,真是有志一同!
 
張麗善指出,數個月前就已完成並公布這次參選縣長的政策方向「2030前進雲林」,其中包括30項過去4年的重要政績,以及30項涵蓋於「智慧經濟」、「低碳永續」、「安全建康」與「共融發展」等4大面向中的願景政策。
 
侯友宜表示,新北與雲林除在市政交流外,他和張縣長私交也甚篤,兩人都是鄉下孩子、都有「庄腳味」,加上張縣長時常南來北往推銷雲林產品,是位認真的好縣長,因此打從心底肯定張縣長,覺得是可以深交的朋友。
 
侯友宜是在最近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到2030年時,新北市要與台北市並駕齊驅,新北市要成為「北台灣發展中心點」。(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與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聯合競選總部成立 副總統賴清德再度抵雲林力挺 逾5千群眾高呼「新雲林、拚未來」 氣氛熱烈!

台南七股鋪設大量光電板引發抗爭 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嘉義縣正上演一樣生態破壞!縣政府回應:「要看豐富鳥類生態要來嘉義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