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大學5月5日在蘭潭校區嘉禾館前廣場,舉辦嘉大職涯日,為今年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夕與廠商面對面,媒合就業機會,無縫接軌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共有45家廠商提供近900多個職缺,主辦單位為祝福畢業生能順利找到伯樂,特別提供多項精美且實用性高的摸彩品,讓學生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中參與活動。
 
嘉大艾群校長於開場致詞表示,這次疫情對臺灣的經濟有所幫助,許多企業公司將製造生產轉移至臺灣,增加許多工作機會。建議同學第一次找工作,不要只看薪資高低,要看公司整體未來發展性,抱持學習心態,剛畢業是看學歷,但不久後就要論實力,希望同學能把自己當作海綿體努力學習。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因應防疫需求,深思熟慮下特別採戶外空間辦理徵才活動,嘉大作為育才之搖籃,重視產學鏈結,課程設計著重產業的見習與實習活動,藉由職涯日系列活動,希望讓學生能了解產業多元的求才需求,也提供廠商找到適切的千里馬。
 
本次參與徵才廠商,包括大成長城、臺灣卜蜂、碁富食品、愛之味、芝蔴街美語、頑皮世界、宜得利家居、友華生技及華新麗華等,產業別涵蓋製造、天然資源、食品與農業、行銷與銷售、金融財務、休閒與觀光旅遊、教育及訓練、藝文與影音傳播、建築營造及物流運輸等諸多面向,提供職缺多元,其中製造業因應產業需求回升,提供470個職缺。求職者最在意的薪資部分,科定企業的儲備幹部薪資上看5萬8,800元,不少企業亦提供超過3萬元職缺。
 
嘉大林芸薇學務長表示,為加強學生就業準備力,主辦單位日前已規劃系列性工作坊,例如3月24日辦理「求職二三事」、3月31日辦理「我的職涯我做主」及4月9日「解鎖簡報技巧三部曲」,另外,也邀請部分企業至嘉大辦理企業說明會,各項活動也配合防疫措施,實名制管控參加人數,歡迎學生把握機會報名,為自己的求職歷程超前部署,期望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下,提供學生多元的職涯輔導與求職管道。

分享

母親節前夕,員林高中學子「包水餃、上時蔬、呈鮮湯」感謝母恩。(照片記者周為政攝,員中提供)

人類乳突病毒導致女性子宮頸癌 男性也會感染罹陰莖癌 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呼籲切除子宮婦女 建議仍要定期抹片檢查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