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本月26日投票的五合一地方選舉逼進,訴訟案件隨之頻傳,民進黨員林東區市民代表候選人張文平,今(2)日至彰化地法控告6位黨內同志違反黨紀,至非黨提名的同區代表候選人江品蓉競總成立大會站台,張文平說,他是民進黨員林東區代表唯一提名候選人,黨內同志不該違紀助選,嚴重影響他的選情。

張文平由律師陪同至彰化地院遞狀控告給江品蓉站台六位黨內同志,訴狀說,張文平為員林東區代表唯一提名候選人,今年9月2日登記參選,但同選區候選人江品蓉未獲民進黨提名,10月16日競選總部成立時有六位黨員違反黨紀助選,侵犯已獲民進黨提名的權利,依選罷法和民法侵權法提告並求償。


對張文平的控告,民進黨縣黨部副執行長林維浩說,黨部對張的提告動作不表贊同,認黨員有意見應循黨內機制申訴,不該動輒就對外召開記者會或訴之於法。


受張文平提告的六位民進黨員,除江天寶提出解釋外,其餘5人皆未予回應,江天寶說,他是江品蓉競總成立的大會主持人,他是忠貞民進黨員,給民進黨候選人幫忙,黨內人士皆知,他說,江品蓉在文宣和海報上皆有民進黨徽,江品蓉是他的學妹,和他是同一個里,他目睹江品蓉6個月來的努力,情義相挺是應該,而且他沒批評張文平,何來意圖使人不當選呢,努力打拼的江品蓉應給她掌聲。

分享

「台灣咖啡節」20周年〜劍湖山推出買門票送最潮NFT無聊猿聯名咖啡 加碼雲林縣民第二人只要20元、喝咖啡第二杯也是20元!

疫情往生「追思功德法會」彰化縣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