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許多民眾購買環境用藥殺蟲,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醒民眾小心別買到非法用藥,以免成分不明殺了蚊蟲也傷害身體!   

環保局表示,一般生活中常使用來驅除環境中的蚊蟲(防蚊液、防蚊掛片)、殺蟲劑(蟑螂、螞蟻藥)、殺蟎劑及殺鼠劑等商品,都屬於環境衛生用藥,這類殺蟲或防蟲藥劑是受到管制的藥品,在製造、加工或輸入前都要先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申請取得許可證,才能合法上市。
    
環保局呼籲民眾不要在市場或夜市購買來路不明、誇大不實的環境用藥,這些商品的有效成分及濃度皆不明,且未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查驗登記核准,若不當使用可能會對環境及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環保局提醒民眾選購環境用藥時要注意看清楚以下幾點:1、「要對症」:確認防治對象;2、「要合法」,瓶身要有標示環保署核准字號「環署衛製字第○○○○號」或「環署衛輸字第○○○○號」或「環衛藥防蟲字第○○○號」等字樣的合格環境用藥;3、「要時效」,確認產品有效期限,避免買到過期劣藥;4、「要識標」,依標示說明正確使用。
    
若對市售一般環境用藥產品有疑慮,可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用藥許可證及病媒防治業網路查詢系統(https://mdc.epa.gov.tw/PublicInfo/Permit/)鍵入產品品名或許可證字號進行查詢確認,才能買到安全又有效的環境用藥。(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廣告)

分享

吳呈賢、吳建德競總成立 盧秀燕站台喊「買一送一2席全上」

中選會決議嘉義市長選舉日延至12/18 國民黨黃敏惠:將耗費大量社會成本、民進黨李俊俋:尊重中選會決定!